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动起来的20个理由(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3:18 《GOOD好主妇》

  问自己20个问题——

  1、每当环境变迁和换季气候变化时,你是不是就会感冒咳嗽,鼻塞头痛?运动能帮你增强身体免疫力,免除环境变迁和换季气候变化带来的疾病。德国气象学家彼德·赫佩指出:“经常运动使人体学会适应环境变迁和换季气候的变化。”

  2、每天晚上是否要数着羊才能睡得着?

  如果你每周晚上进行15分钟的轻体育锻炼,其效力就如同童话中的睡魔来临。你不妨试验一下。

  3、哎,说起职场,就心烦,你干了许多年,一直得不到升职,最近还得了严重的工作倦怠症。

  心理学家们发现,那些爱好体育锻炼的OL比不爱运动的OL更勤勉和更具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呢!

  4、每天都有推不掉的应酬,每天晚上都要喝上几杯。

  奇不奇?运动能使你酒醉后易醒脑,锻炼身体越勤,体质越好,即使晚宴酒喝多了,也不要紧。

  5、最近是否有点烦?看什么都不顺眼,常想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若想获得初恋时那样的幸福感,就坚持每天跑步!你的幸福荷尔蒙——脑中的幸福使者能通过运动得以释放,运动法已被广泛应用于治疗抑郁症。

  6、你是否常常不自信?看谁都比自己能干,而自己简直是一无是处呢!

  运动如同绘画或练书法一样,有助于你发现新的自我。不论你从事任何体育运动,登山也好,打

乒乓球也好,做体操也好,你在练习过程中,德、智、体、精神素质,如意志、勇气、自信心等方面均会得到全面发展和提高!

  7、你是否正“性趣”大跌?

  科学家们经过研究证实,锻炼身体的频率是与性趣成正比的,身体锻炼越有成效,性欲也越随之上升。

  8、记忆力越来越差,反应也越来越迟钝,你只好经常自嘲地说:“哎哟,我的IQ返老还童了!”

  动物实验表明,不停地踏轮的勤奋老鼠比懒洋洋不爱动的老鼠新增长的神经原要高2倍半。所以耐力训练是衰老细胞的最佳滋补剂,它刺激与记忆力结合的人脑部位——神经原的生长。你越坚持耐力训练,智商就越高。

  9、35岁过后,身体的骨质含量就呈直线下降。

  锻炼时身体会刺激骨骼细胞,增强骨骼,所以有目的性地进行锻炼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最佳良方。网球、壁球或有氧运动都是增强骨骼的最有效运动。

  10、你常常觉得寂寞难耐吗?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家务,生活没有其他乐趣可言,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过的真是“寂寞的人生”。

  参加运动俱乐部,在俱乐部里可以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同一项目的锻炼,不但能充实业余生活,增添生活乐趣,还能促进友谊呢。

  11、秋天到了,感冒如影随形吗?

  体育锻炼能使肌肉积极活动,增加血液和组织中的吞噬细胞,将病毒和细菌杀死。身体锻炼半小时之后,你的体内就会增添30%以上的免疫生力军,使你的免疫力大大地增强。

  12、你正准备生baby吗?

  人脑中的神经细胞在婴儿出生后头两年成长很关键,但却始于母体之中。因此孕妈咪若能注意进行体育锻炼,就有助于胎儿脑部的发育生长。聪明的孩子,应归功于妈妈在妊娠期间不忘记锻炼身体。而且坚持身体锻炼的孕妇对分娩苦痛的承受力更强,分娩后的康复也较快。

  13、你很羡慕你的上司——那个思维敏捷的女人吗?

  体育运动有助于促进荷尔蒙的增加,从而加强你的思维活动,让你不断萌生见解,让你也成为思想敏捷、很有见地的女人。

  14、防晒防得不错,可脸上还是不干净,色斑、青春痘总是冒出来与你作对?

  那是你的身体内存有毒素。而锻炼身体时,身体犹如空调装置,能改善排泄物的更替,帮助你的身体排毒。

  15、是不是发现“回头率”低了很多?想当年,上街就能引得无数的男人回头注目,而现在,多数人对你却是熟视无睹!

  科学家们说,经过调查发现,坚持身体锻炼的女人比不爱锻炼身体的女人对男性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前者更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和魅力!

  16、身上是不是有橘皮组织?

  为何那些世界著名的网球球星腿上没有橘皮组织?这归功于网球运动的腿部运动。它促进血液畅通,排除结缔组织的毒素,从而减少患蜂窝组织炎的机会。除了打网球之外,游泳、跑步或

拳击也是不错的运动。

  17、你的皮肤暗淡无光吗?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组织,从而使你的皮肤永葆青春,容光焕发。

  18、你有外号叫“瞌睡虫”吗?

  典型的“懒美人”,每天无精打采,一到中午,就呵欠连天,总是感到体力不支。

  在家蹬脚踏器10分钟,你的情绪会顿时饱满起来,这是美国医学研究人员的调查研究结论。旺盛的精力、充沛的体力往往来自于持之以恒的锻炼。

  19、是不是最近“痛”事很多?头痛、胃痛、腿脚酸痛是常事。

  慢跑、游泳或骑自行车等运动不但对身体有好处,而且促使身体释放出幸福荷尔蒙,从而产生天然止痛药的作用。

  20、是不是总是难以买到合身的时装?这证明你fat了!

  每日步行登山或登坡30分钟,只要你持之以恒,就不用服药

减肥,身体就会逐渐苗条起来。特别是当你实行节食时,应进行体育运动。(文/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坏女人护肤兵器(图) (2003/08/12 10:30)
“夜猫子”的护肤经验 (2003/08/06 11:14)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橄榄油瘦身又护肤(图) (2003/07/07 11:47)
靓女护肤小锦囊(图) (2003/07/07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