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啤酒美食 异域飘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1:38 新民晚报

  啤酒,营养丰富,素有“液体面包”之美称。啤酒,不仅可供人们饮用,而且还能调制出很多的美味佳肴。用啤酒来烹调菜肴,早在十一世纪初,英国人的餐桌上就出现了用啤酒烹调出来的“塞浦路斯鲑鱼”菜品。因此菜口味之美、香气之浓而风靡英伦,传遍欧洲及世界各地。许多国家的名厨也成功地烹调出很多啤酒名菜,现略举数款,以飨读者。

  意大利啤酒焖鸡具有“色彩绚丽、鸡肉软烂、酒香浓郁”之特点。其制作方法:将净鸡剁成8块入开水锅内稍烫,捞出用冷水冲干净,西红柿切三角块。焖锅内放鸡块,加精盐、胡椒粉倒入清鸡汤、啤酒,盖上锅盖中火烧开,移微火焖至鸡肉熟透,汁浓离火。长盘右上方放热炸土豆条,盘边放炒好的菠菜,鸡块盛盘中间浇上原汁,盘边码上西红柿三角块,点缀上生菜叶即成。

  比利时啤酒烩牛肉具有“味道鲜美、香气扑鼻”之特点。其制作方法:先将牛肉切成20片,再用厨刀拍薄,撒上精盐、胡椒粉,用热油煎上色,加炒葱头丝、半瓶多啤酒焖之。牛肉焖熟后放精盐、香叶调口味,再放啤酒和用水泡过搓碎的面包,微沸即可,起菜时配上煮土豆即成。

  德国啤酒烧鲤鱼具有“啤酒味浓郁、芬香适口、营养丰富”之特点。其制作方法:用刀在洗净的鲤鱼两侧各切三道口子,放入锅内,然后倒入啤酒,添加适量水(让酒水与鱼身持平)上火煮之;随之放入葱头丝、芹菜段、柠檬片、胡椒粒、香叶、精盐,煮沸后转文火加盖再焖15至20分钟。鱼熟后将鱼小心取出放在鱼盘上加盖保温。将姜汁面包放入锅内原汁中混匀,文火煮沸待汤汁浓缩时对好口味浇在鱼上即可。

  爱沙尼亚牛奶啤酒汤具有“啤酒芬香浓郁、甜凉适口”之特点。其制作方法:先将鸡蛋用啤酒调开,再把烧开的牛奶冲入,调匀后放入糖、盐,调好味后待凉放入

冰箱。黑面包去皮,切成丁,用花生油炸透。食用时把汤倒在盘内,撒上面包丁即成。(文/钱桂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