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怀念三鲜伊面的日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经典愚氓

   小的时候,最喜欢在爸爸的厂子瞎逛,到了夏天,好几个车间里都有自治的冰冻果汁。我拿着杯子四处的游窜在各个车间里,品尝那时候的美味。

  逛到肚子饿了,爸爸除了给我压缩饼干,还有就是“北京油炸方便面”绿色的包装袋,我至今难以忘怀。过了儿时的遐想,我再也没有吃到哪个牌子的方便面了。好像只停留在我的记忆里。

  上学的时候,等到开销大了,我不得不靠方便面,但是我是不喜欢泡着吃,方便面,煮着吃最有味道。

  华丰三鲜伊面:目前最好吃的方便面,我记得原来是4,5毛,现在大概8毛左右,华丰干嚼口感很好,不用撒佐料(少放一些)。或是煮的时候放一个火腿肠,一个鸡蛋。没有别的方面面那种油腻感,现在好像华丰出了很多种的面,但我最爱的还是三鲜伊面。

  康师傅:康师傅面的种类很多,我个人感觉康师傅很适合旅行或是救急的时候吃。煮着吃很腻,而且面的口感不好,干嚼更不用说了,像生的一样。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还是可以的,但只适合用开水泡。

  统一:统一和康师傅很像,干嚼和煮着吃口感都不好。统一的来一桶很划算,有的时候赠送火腿肠(虽然不怎么样)但是2个人吃来一桶,两块面饼很划算.还有就是

西红柿打卤面味道也不差。

  日清:日清的开杯乐我很喜欢,当然是要用开水泡,很注意火候,跑得太滥了就完了。日清的量很适中,而且汤的口感特别好喝,即使面不吃,汤也要喝了。还有

飞碟炒面也是日清的,没换成方盒包装前的炒面味道还可以,我不是经常吃,觉得倒水搅拌很麻烦,但是吃起来口感很爽滑,日清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有些贵。

  辛拉面:非常适合煮着吃,味道棒极了,量很大。主要是我很喜欢吃辣的,觉得香菇鸡面的辣味比辣白菜口味更好些,海鲜味得太垃圾.辛拉面还出了小桶装得泡面,我尝试了一下,口感也不逊于煮面。

  还有就是一些大包装袋的,福满多,等等,杂七杂八的牌子。上次去

丽江我在火车上吃的台湾公仔面味道很好,可惜买不到了。

  总之,吃泡面我还是选择华丰和辛拉面。海鲜口味的我从不吃,味道都想过了期的面包怪怪的。而且有人喜欢方火腿肠和鸡蛋,我感觉要是放了就会对某些方面面的原味儿给破坏了(比如辛拉面)。吃面也要该煮就煮该泡就泡。一个星期偶尔吃一两次也不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烧卖 百年变迁都一处 (2003/08/15 10:53)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