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城铁自动检票系统闸机已安装完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09:45 北京青年报

自动售检票系统闸机已在换乘站安装完毕

  自动售检票系统闸机已在换乘站安装完毕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地铁复兴门站进行换乘的时候收到了由站台服务人员发放的《地铁13号线自动售检票指南》。记者还看到了站台电视屏幕上播放的自动售检票操作录像。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全部的地铁网线全面开始为13号线和八通线今年实行自动售检票提前“培训”乘客。

  记者在手中发放的材料上看到,“使用指南”以文字配合图片的形式为乘客演示了单程票进站出站、定值票出站进站、一卡通进站出站的过程。同时,材料还详细介绍了令广大普通市民感到陌生的自动检票闸机外观和各个功能组件的分解图。在城铁换乘大厅记者发现,崭新的自动售检票系统闸机已经安装完毕。闸机上的乘客提示屏,单程票、定值票的投入和取出口,一卡通读卡器都有中英文对照的说明文字,读卡器上还特意印上了和卡面同样的图片。

  服务人员说,即将使用的自动检票闸机进票口出票口都有明显的提示,只要按部就班地通过不会出问题。乘客需要注意的是,投入口每次只能插入一张票,如果插入多张票会损坏闸机;使用单程票进站或定值票进、出站时,务必将已检过的车票从“取出口”取走,否则,10秒种后车票将被闸机自动收回。乘客还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购买票。比如单程票是乘车当日一次有效,出站回收,定值票可多次使用,出站不回收。

  一卡通可多次使用,出站不回收,适合乘坐多种交通工具的乘客使用。据了解,今年年底前,13号线和八通线将实行自动售检票。最先使用此系统的将是地铁13号线。地铁1、2号线也有望在2004年前启用自动售检票系统。地铁运营公司正在对地铁1号线、2号线的原有票制进行改革,已完成了这两条线安装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和方案设计。

  顾客提示屏显示车票信息

  单程票、定值票取出口

  单程票、定值票投入口

  闸门:开启时可通过,关闭时不可通过

  一卡通储值票专用读卡器

  入闸显示:左图显示通行,右图显示禁止

  自动检票闸机外观和各个功能组件的分解图  王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一老人昏倒城铁车厢 记者亲历80分钟大抢救 (2003/08/16 09:51)
北京城铁售票9月自动化采取差额定价 (2003/08/14 09:33)
北京城铁十月换车厢运行速度将有改进 (2003/08/07 09:29)
北京城铁十月换新车厢 设有空调和电热器 (2003/08/07 04: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