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法院今起可参观北京海淀法院接待游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09: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过去普通市民很少光顾的法院,也将像可供参观游览的展览馆、博物馆一样,向平常百姓敞开大门。首个“法院开放日”,今天上午9点将在海淀法院举办。

  据悉,“法院开放日”的目的是彰显司法文明,对广大市民进行普法教育,从今往后海淀法院将定期向市民开放。“法院开放日”目前仅接受团体预约。开放时间为周六或周日的上午,每月安排一次。参观人员应接受安全检查,在参观过程中应佩戴胸卡等明显标志。

  参观的项目将包括海淀法院的宪法墙、立案大厅、流程大厅、少年法庭、无障碍法庭、律师和检察官休息室等。还将包括法院的新闻中心、外事法庭有人介绍同声传译设备和功能,参观法院大法庭、院史展室等。以上共14处参观点,共需1小时20分钟。海淀法院将专门培训引导员在参观期间给观众进行诉讼常识、景点特点等介绍。李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法院队伍 加强自律公正执法 (2003/08/16 06:42)
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告 (2003/08/16 04:13)
南昌查处法院干部酒后驾车肇事打人事件 (2003/08/15 19:30)
刘晓庆税案日前移送法院 提起公诉已是板上钉钉 (2003/08/15 16: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