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刑事案下降21%过半居民表示满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8: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昨天披露,北京市今年上半年的刑事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同时,北京市统计局对群众安全感调查统计结果也表明,55.71%的居民对社会治安总体评价为“好”和“较好”,比去年同期高出2.51个百分点。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的统计,上半年发案居前5位的是入室盗窃、抢劫、盗车、扒窃和伤害案件。这说明通过为期两年的“严打”整治斗争,首都一些突出的治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刑事发案连续下降,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

  首都综治委还提出,北京市当前的社会治安工作重点要转移到防范上,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社会化、科技化和法制化。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2008年以前初步建立起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适应的治安防控体系和运行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酒后盗军车酒醒进警车 胆大窃贼被警方刑事拘留 (2003/08/15 04:24)
南京刑事案件降幅居全国15个同类城市之首 (2003/08/15 01:33)
超期羁押 可追究检察官刑事责任(图) (2003/08/13 09:27)
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的新发展(有感而发) (2003/08/13 06:41)
北京:法警押解刑事被告严禁摁头 (2003/08/12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