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爱冰淇淋 冰雪融化沁人心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1:41 精品购物指南

  虽然已经立秋,但一直比较爽快的北京今年的夏天似乎一直到这时才想起发威。于是,贪爱冰淇淋的人们又借着秋老虎的光找到了一个过把瘾的借口。

  其实,对于一个ICE GREAM老餮来说,在秋风乍起余热犹存的夏末,将一小勺飘散着浓郁奶香的榛仁冰淇淋轻轻含入口中,然后闭上眼,静静享受冰雪融化的沁人心脾——远比在盛夏以冰淇淋解暑、有感觉有意境得多!当然,冰淇淋的口味、品牌、品质、享受的环境和心情甚至用于品尝的盘碟羹勺,是一样都马虎不得的!

  一直对上海的“大光明”牌冰砖念念不忘。20多年前,爸爸在上海当兵,每年暑假前去探亲,最爱吃、吃不够的就是一毛九(或是两毛二?)一块的大光明冰砖。和弟弟攥着零钱,兴奋地站在小食店冰柜前,踮起脚让店员拿冰砖。剥开绿色包装纸,埋头大啃,啃得满嘴白花花的奶油。

  一大块冰砖怎么就那么不经吃呢?怅然若失间,我们会舔粘在纸上及糊在手上的奶油。当然,吃冰砖的机会不是很多。多数时候,我们的零钱只够买两根8分钱的雪糕。那时我对未来理想职业的憧憬就是进食品厂工作,冬天在奶油

蛋糕车间,夏天在冰砖车间。

  工作了,有足够的钱买自己想吃的冰淇淋,才突然发现冰淇淋也有吃够的时候,至多吃两个冰淇淋球,就甜腻得怎么也吃不进了。于是开始在“

美食美器”上下功夫:从宜家买来挖冰淇淋的专用勺,从街头小铺搜罗不同质地的小碗、小碟,为的是将
冰箱
里大桶装的冰淇淋吃出点意境来。

  经过多次体验得出的结论是:用玻璃小碗盛冰淇淋,用圆形的不锈钢小勺,与一位臭味相投的闺中密友边吃边叽咕叽咕嘻嘻哈哈最带劲。

  不知即将做爸爸的弟弟可否还记得儿时大光明冰砖的美味,但我相信,我即将出世的侄子(女)以后若喜欢吃冰淇淋,肯定会有足够的零花钱让他(她)吃个够。(文/方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