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江心洲品农家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1:27 扬子晚报

  随着江心洲近年大力开发旅游资源,上岛的南京人越来越多,他们除了来此寻找远离都市的气息,也不会忘记品尝地道的农家菜。记者在几个大小沿街饭店看到,这些农家菜各有特色,有的厨师虽然是南京市区请来的,但原材料基本都是江心洲本地的。这里介绍几款农家菜肴。

  丝瓜烧老油条刚从架上采摘下来的新鲜丝瓜进锅,放入几粒白果,这是为了美观做的调色,然后放进老油条段,几分钟后起锅,撒上些许红椒丝。特点:价格便宜,口味怀旧。

  芹菜炒猪耳朵新鲜的芹菜摘好切段进油锅,卤好的猪耳朵切片后放,上汤浇卤勾芡。特点:红绿相间,秀色可餐。

  马齿苋烧扣肉马齿苋在民间很受欢迎,据说农村的孩子摔破了皮,常常用它煮水,凉了后抹到伤处,有消炎镇痛作用。马齿苋在烹制过程中过滤了扣肉的肥腻,城里一般不易见到,吃这个菜可以了解民间文化。特点:扣肉烂熟但不失咬劲,野菜可口耐回味。

  红烧江鱼昂水煮江虾这两样都是江鲜,长江里的鱼昂次鱼个头比较大,但肉质细腻,不像城里平时火锅底锅用的小鱼;江虾则个头较小,不如菜市场上的河虾大,但它的口感也和前者相似。特点:上岛品江鲜不可或缺,价格上要做好比城里贵的思想准备。

  每年夏末秋初来江心洲尝葡萄的市民蜂拥而至,不少餐馆饭店一时间忙不过来,有的农民家里也自发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无论饭店还是农家,都会在醒目处打出农家菜的招牌,城里人难得去一次,的确应该好好品尝一下。农家菜全上完了,照例家家都会端上一份小店赠送的葡萄果盘。(文/董婉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