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豆腐美味吃不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12 新民晚报

  豆腐是我国传统的风味食品,营养丰富、制作简便,是家庭常备的风味菜。现介绍一些著名的豆腐菜做法。

  麻婆豆腐

  原料:取豆腐500克,川椒、青蒜、猪油、酱油、川酱、味精、淀粉、白糖各适量。

  做法:将牛肉切成细末,豆腐切成丁,先将豆腐用开水煮过捞起。炒锅置旺火上,放入猪油,把牛肉末炒一炒,加入酱油、川酱、糖和一小碗水,水沸,将豆腐下锅烧3分钟,再放入辣椒、青蒜、味精,扎泥起锅,然后浇上一点红辣油即成。

  炸素肠

  原料:豆腐皮4帖(2张半为一帖),酱油少许,豆腐干2块,黄花菜、

木耳、粉丝少许,食用油250克。

  做法:将豆腐干、木耳切丝,黄花菜、粉丝用水泡涨后切段,将以上原料下锅煸炒,加入酱油、味精少许,出锅备用。将4帖豆腐皮放在案上,撕去边皮,将炒熟的素丝分成4份,放在4帖豆腐皮上,包成长条,置油锅六七成热,将包好的素肠下锅炸2分钟,待色泽金黄时捞出,每条切4段,整齐放入盘中即成。

  东坡砂锅豆腐

  原料:油豆腐20块,瘦猪肉250克,白菜500克,食用油50克,盐、味精、料酒少许。

  做法:油豆腐用开水泡一下,挤出水分。猪肉剁成泥,加料酒、盐、味精,拌匀后塞入油豆腐内。白菜切成1寸长段。置炒锅于火上,放入食用油,将白菜煸炒后,加盐,倒入砂锅内,放入塞肉的油豆腐,放火上炖20分钟,加味精即成。(文/雨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