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香莲藕 中有千千心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西楼颦

  夏日长,莲蓬正香。

  街上有挑担卖莲蓬的,十元六个或更多,友人买了,剥出莲子吃,说清火明目。

  我青睐白藕,白雪里面,中有千千心事。儿子喜欢,白莲藕洗净,用筷子通洗尽里面的污泥,斩成藕片,儿子就这样生吃,用手去拨弄一个一个的孔,是他的玩具。

  取莲藕数节切成一节节,中填糯米,于水中蒸煮,加冰糖桂花,就是桂花塘藕。

  而奶奶用莲藕煮糯米粥,粥味清香。

  莲藕切丝,用红辣椒爆锅,如藕丝炒来,藕甜椒香,其味悠长。

  还可以做藕夹,藕切连倒片,中夹肉糜、葱花料酒拌的馅料(亦可加虾仁青豆),面粉中加水加打匀的鸡蛋液,藕夹挂上鸡蛋面粉糊糊,如油锅煎炸,即可。

  藕笃排骨做汤,汤浓味厚。

  夏日正长,莲蓬正香。而南湖的菱角,已近成熟,不要忘了,采来菱角炒肉香,当然,就这样剥开来吃,也很开心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没有宝哥哥的莲蓬汤,这一季,依然是莲藕菱角的季节。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奶奶生日的那碗面 (2003/08/13 11:02)
吃情野味 膏肥肉厚的蟛蝲 (2003/08/13 10:59)
吃吃情结:火焰山下的冰棍 (2003/08/13 10:55)
吃情岁月:用勺儿吃的酸奶 (2003/08/13 10:49)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