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城铁售票9月自动化采取差额定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9:33 北京晨报

  城铁售检票9月自动化地铁月票底板本月末开始更换

  晨报讯(记者李晨光)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经理办公室了解到:9月中旬城铁将启动自动售检票系统,但具体日期还有待确定。

  以后市民可以根据出行要求选择单程票、定值票和一卡通储值票:单程票指乘车当日一次有效,出站回收;定值票可多次使用,出站不回收;一卡通储值票则可多次使用,出站不回收。另外,票价也将采取差额定价方式,可能分为2元、3元和5元几种票额。工作人员介绍,将要实行的自动售检票系统中,票的销售还是由人工操作,检票由半封闭式改为全封闭式,进站、出站均需检票。

  记者昨天从城铁东直门站了解到,目前自动检票闸机和售票点都已通过验收,进入备用状态。

  又讯“公共汽电车、地铁联合月票”和“

北京地铁专用月票”底板的更换将于本月末展开。据悉,此次地铁月票底板的更换不增加月票的新用户,其间,地铁公司暂停月票过户业务。持有2000年1月以后有效月票底板的市民,带着未使用过的一寸黑白或背景色为浅色的证件照片到指定车站办理。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月票底板的更换工作针对地铁1、2号线的月票持有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城铁十月换车厢运行速度将有改进 (2003/08/07 09:29)
北京城铁十月换新车厢 设有空调和电热器 (2003/08/07 04:06)
车厢里 城铁乘客险虚脱 烈日下 车内打火机爆炸 (2003/07/30 21:50)
北京城铁突发火灾 车内乘客地下惊魂 (2003/07/16 08:35)
北京一城铁列车突发火灾 (2003/07/16 07: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