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鲜串烧火起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7:08 新浪饮食

  新浪网友:简约生活

  相信大家都吃过海鲜串烧吧,我就喜欢吃烤串,各式各样的烤串:蔬菜、牛肉、猪肉,把我所喜欢的东西统统都可以拿来做串烧!用烤肉架是最专业的,也是最好吃的,不过不经常有合适的场合还有时间用烤肉架,所以没有烤肉架没关系,这也难不到我,我还可以用烤箱烤出各式美味。

  用烤箱烤出来的串烧虽没有那种“炭烧”的美味,却省得大起炉灶,也免得被熏得灰头土脸的啦!在这里介绍一道海鲜串烧,与您共享。

  可以把牛肉、猪肉、蔬菜甚至水果串在一块,丢进烤箱去烧烤一番。

  材料:中型虾一斤;鲜干贝(scallops)一斤;橄榄油或色拉油1/2杯;碎大蒜三瓣;欧芹切碎,1/3杯面包屑1/2杯;盐、胡椒少许;柠檬2/3个,切大片;竹签四至六根。

  作法:

  1、虾去泥肠,剥壳。

  2、用纸巾将虾和干贝的水分吸干。

  3、把其它材料混合在一起(柠檬除外)。腌泡一小时。并预热烤箱。

  4、将虾和干贝穿至竹签上,可再沾多些面包屑。

  5、正反面各烤二分钟。

  6、食用时再配上柠檬数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