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面包与蟹只火热接触(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1:20 羊城晚报

面包蟹

  经过一番特殊时期的洗礼,食市低迷过后逐渐复苏,迎来新生。许多餐厅大打折扣战,纷纷推出超值套餐以吸引食客,尤其是海鲜。其实,在追求经济吃法之余,精明的食客还是很乐意四处寻找胃口的惊喜。长寿西路有间以经营元朗盆菜出名的酒楼,菜式很诱人,据说十分适合家庭聚餐,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

  师傅跟我极力推荐尝试新菜式“面包蟹”,我想,面包和蟹,当主食吃可以省一道菜,不妨一试!

  端上来的面包蟹,居然看不到蟹,只有硕大的面包。正当我端详着面包四处寻找躲起来的蟹时,师傅拿着刀叉将面包切开,瞬间冒出夹杂着咖喱香味的热烟,诱人非常。原来,“面包蟹”的玄妙就是用酥炸过的面包裹住咖喱蟹,面包起着保温的作用。

  平时品尝咖喱蟹,总是把蟹统统吃光,剩下的精华———咖喱汁就有点浪费了。酒楼的师傅很细心,观察到食客此番举动,于是想出了“面包蟹”的做法。而且,我在吃蟹的时候,还发现蟹肉已吸收了咖喱的奶香及椰香味道,在咖喱特殊的辣味作用下,蟹肉显得更加鲜嫩,别有一番滋味!把面包蘸着咖喱汁,一口咬下去,有种很满足的感觉。

  还有一道叫棉花肉丸的菜,虽然外貌比较简单,不过吃起来不俗。我在尝试这道菜之前是不太爱吃肉丸的,因为多数肉丸吃起来总是软绵绵的,唯一记忆犹新的是潮汕肉丸,很爽口的那种。而棉花肉丸则另有一番风味,咬开后才知道酒楼的师傅是研制了能锁住汤汁的灌汤风味肉丸:在肉丸中间酿进了用冻上汤煲浸过的鱼肚,鱼肚吸收了汤汁保留在肉丸内,于是咬开肉丸时就有汤汁四溅的感觉。在这个过程中,肉质感觉更有弹性,咀嚼时十分爽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当白粥遭遇清汤 (2003/08/11 11:34)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军训食堂 (2003/08/08 10:21)
吃吃情结:一碗雪梨润肺汤 (2003/08/07 10:51)
吃吃情结:蒂落瓜熟的八月 (2003/08/07 10: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