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中 肌肤也要保湿(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17 网妖网

  有哪个美眉不想在夏季到游泳池里去戏舞,犹如在骄阳与清风中摇曳的夏荷?或是去感受那凉凉的滋味?想想看,让全身的肌肤沐浴在水的怀抱里,那种感觉真是爽呆了!可是别忘了,想成为出水芙蓉,那就得加强游泳前后肌肤的保湿哦!怎么?奇怪?游泳也需要保湿吗?让我们来看看水中娇娃琳娜的真情体验,你就会明白:游泳,更需要保湿!

  在水中,肌肤水分悄悄溜走

  琳娜是个爱游泳的美女,也很喜欢呵护自己的肌肤。听说游泳前抹上防晒霜就会万事大吉,所以每次下水前忘不了抹上防水型的防晒霜。从水里上来的时候,肌肤虽然没被晒伤,也感觉凉凉的很舒服,可是不知怎么,肌肤仍然显得那么干燥、饥渴。

  ·自我诊断

  夏季,由于紫外线的照射,不但会使油脂分泌旺盛,并且会让肌肤干燥,造成脱水。如果是在水中,那么可得更加小心被紫外线“亲吻”哦!据有关专家测试:水面对紫外线的反射率几乎是100%。也就是说:即使在水里不运动,露出水面的肌肤也会很快地减少和丢失水分。虽然下水前的20分钟会抹上防晒霜,但是此时抹的防晒霜是防水型的,多以油包水的形态,因此无法给予肌肤足够的保湿效果。

  ·护理锦囊

  1、眼睛在水里会显得更加脆弱,所以别忘了下水前给眼睛抹上滋润的

眼霜

  2、泳前为全身肌肤抹上保湿乳液,以加强肌肤的锁水能力。

  3、选择具有高度滋润感的防晒乳液,SPF30的防晒霜是最佳搭档。

  泳池之水,我如何表白对你的爱

  看着泳池碧蓝的水波荡漾,又如此凉爽,琳娜在水里真舍不得离开。再说了,全身的肌肤好不容易有喝饱水的机会,就让每一个毛孔都张得大大的吧。被水簇拥着,肌肤不水灵灵才怪呢!可是等到上岸几个小时后,发现先前水分充盈的肌肤忽然间不再那么饱满了,好像是少了空气中的养分。这是怎么回事呢?

  ·自我诊断

  游泳池里的水可不像我们平时用喝的

纯净水(纯净水里的成分对于人体肌肤来讲,由于其分子量较大,没有通透性,所以肌肤无法真正吸收),更不是爽肤水哦!它一般都是连续使用,里面含有高剂量的氨、氢、尿素等,而这些成分,是肌肤避之不及的。另外,在游泳时,皮肤也会有排泄物,加上鼻涕、泳衣的染料、甚至尿液等都不可避免地带到水中,导致皮肤过敏或是皮肤病的发生。

  ·护理锦囊

  1、泳前可以抹上防氯乳,让皮肤被“隔离”起来;

  2、游泳中途可稍作休息,喝点水,并再次为肌肤抹上高效保湿乳液,待15分钟后再下水。

  泳后忘清洗,水分也逃跑

  很多次琳娜和朋友从泳池里出来以后,由于口渴和饥饿,急匆匆地先坐在阴凉的沙滩椅上,喝水、吃点小零食,都来不及把身上的水擦干净。等惬意地享受了一番后,身上的水滴也被皮肤“吸收”了。刚开始琳娜还不觉得肌肤有什么变化,但是几次后,她发现肌肤的柔软性越来越差了。

  ·自我诊断

  泳池的水留在身体上越久,对肌肤的伤害就会越大。游泳后,皮肤由湿到干,加上岸上空气闷热、温度高,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很容易随着湿漉漉的身体而被蒸发掉。角质层的含水量如果低于肌肤含水量的10%,整个肌肤则呈现干燥的现象,肌肤的柔软性就降低,肌肤甚至出现皮屑。

  ·护理锦囊

  1、上岸后用毛巾先擦干身上的水滴;

  2、用温和的沐浴液清洁;

  3、给面部喷上爽肤水、抹滋润眼霜和面霜;

  4、给身体肌肤抹上兼具修护和保湿功能的乳液,每个部位都涂抹上,并且轻轻按摩,加强吸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人肌肤问题现象大观 (2003/08/12 09:51)
让子宫培养幼嫩肌肤 (2003/08/12 00:32)
绿茶亲肤 修复肌肤(图) (2003/08/07 09:38)
请为肌肤撑把伞(图) (2003/08/05 05:21)
肌肤最佳保养步骤(图) (2003/08/04 11:16)
调出嫩白好肌肤(图) (2003/08/01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