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白天也懂夜的黑(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08 《GOOD好主妇》

  各种面霜都有其功用,如果混用了,那就会有很大问题。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日霜和晚霜的不同吧。

  日霜(隔离霜):日霜是在白天工作、生活或进行户外活动时使用的一种润肤霜。由于日霜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油脂,因此可以减少户外活动中阳光、风沙和气候给皮肤带来的影响,防止皮肢出现干燥、脱水和破裂。日霜的基本作用是隔离,它可以有效地阻止外界环境对皮肤的影响和刺激,保持皮肤中所含的水分,起到滋润皮肤,保湿和一定的防晒作用。

  晚用(润肤霜):晚霜是一种专在夜晚人睡前使用的润肤霜。晚霜的主要目的是保养皮肤,为皮肤补充水分和脂质。但有时晚霜中过多的油脂也会给皮肤的清洁带来不便,因此,近年来晚霜已开始向低油脂化的方向转化。

  按摩霜(润滑霜):大多数按摩霜主要是在进行面部按摩时充当润滑剂,为了减少按摩时引起的不舒适感,因而它成分简单,目的单纯,产品曾不受重视。近年来,随着按摩对美容所产生的助益作用不断被发现后,按摩霜逐渐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因此演变成为兼备清洁、滋润、理疗等多种功能的新型按摩霜。按摩霜的基质与冷霜和晚霜较为相近,一般采用流动点低、粘度较低的油脂、天然油、矿物油和蜡类为原料。常配合漂白剂、杀菌剂、皮肤柔软剂、营养成份和植物提取物。有时也采用脂质体微囊、纤维素海绵状微球等技术,以便使产品呈现出柔软的磨砂感。但美容按摩操作要方美容按摩产品的膏体稳定,且不能刺激皮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人肌肤问题现象大观 (2003/08/12 09:51)
让子宫培养幼嫩肌肤 (2003/08/12 00:32)
绿茶亲肤 修复肌肤(图) (2003/08/07 09:38)
请为肌肤撑把伞(图) (2003/08/05 05:21)
肌肤最佳保养步骤(图) (2003/08/04 11: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