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至红原 领略黄河之水的豪迈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09: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找好吃的欢迎 网友投稿

  九曲黄河第一弯的落日美景我们终究没有看到,因为天气阴沉着,太阳根本就看不到,所以落日的余辉对于我们这次出行简直是奢望了.草原的马匹高大峻逸.而高原的风直吹的我们打颤,但是为了真正的看见第一弯的迤俪,我还是登上了山顶,远远的能望见第一弯犹如一条银色的丝带蜿蜒盘旋着,没有阳光的第一弯显的安静而深沉,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迈也在朦胧的云层和雾气里面显的更真实了。

  回程的路上,一路有韩红的

茶马古道的韵味伴随着更显心旷神怡了.而我们一再的被草原的美景吸引停车.平原生活的我们很难想象在草原上的山是那种美的秀气和委婉的感觉,很难想象那种绿色的感觉像油画,线条清晰而隆重的绿色.美的沁人心脾.星星点点的牦牛象点点墨汁滴在了画布上,星罗密布.藏区的羊子很少,只是偶尔看到几群.绿色里面加上点乳白色点点的.草原的道路是笔直的一直通向天边,即使到了尽头转过一个弯.又是平坦的的大道,笔直的让在平原生活惯了的我们很不习惯,感觉车太好开了。

  用一天的时间我们游玩了红原的部分景点,若尔盖由于行程没有安排好,所以很遗憾没有去成.本来想熬夜直接开车回成都的,但很不幸的是还没到理县,就听说连日的大雨已经冲垮了汶川到理县之间路,虽然是国道,即使要通也只有第二天了,其实很高兴,因为我实在很不想回那个喧闹的城市.因为在这.我才能感觉心灵的宁静与安详。

  周六的晚上我们住在了古尔沟温泉.条件不错,吃的味道也接近我们的口味.所以大家都休息的很好。

  周天本打算去毕棚沟玩的,但是道路施工逼迫我们又改变了计划,幸好路遇一热情好客的藏民,带着我们游览了当地的宝殿寺,不大的庙宇,但是依稀还能看的出当年乾隆年间修建时的精致.寺内的壁画很幸运的由于解放前被作为监狱,后来又被做为仓库而幸存下来了,据寺内的喇嘛介绍壁画是当年用天然的岩石研磨出来的,而正宗的唐卡的颜料也应该是用这种天然的颜料描绘出来的。不管是壁画还是唐卡都应该是佛教为了更广泛的传播他的教义,让识字的和不识字的都能明白佛教的精髓而绘的.喇嘛还比较了外国大部分人信仰基督是为了忏悔自己,而我们却还在佛门圣地不停的祈求更多,一个是忏悔一个继续贪念。让随行的我们豁然开朗起来。

  周天在温泉休整的很好,周一早上喜讯传来,道路畅通了。下午4点我们就已经回到了成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文莱掠影 领略镀金的国度 (2003/08/08 10:39)
感触青海湖 镶在高原上的碧玉 (2003/08/08 10:28)
海外游记 弥漫贵族气息的墨尔本 (2003/08/08 10:23)
行至黄河 聆听壶口的千言万语 (2003/08/08 10:18)
鼓浪屿小憩 暗寻历史的足迹 (2003/08/08 10: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