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彩妆 流行没理由(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43 南方网

  如果说,皮肤是女人最漂亮的一件衣服,那么,彩妆便是衣服最迷人的点缀。

  流行从来是没来由的。彩妆的流行也似变幻莫测的天气摸不着头脑。然而,无论如何流行总也离不开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人世间最美妙的色彩。去年曾红极一时的彩妆LOOK,今年还有些让人着迷,但略显夸张的妆扮似乎无形中为周末狂欢的人们插上了欢快的翅膀,任由五彩妆向浓情的春夏注入深深的恋情。

  与五彩妆相类似的叠色妆在去年夏天就不约而同地为各大品牌所迷醉。C.Dior曾以70年代的彩色条纹为灵感,突破色彩单一防线,利用不断重叠的画法,将粉红、粉蓝、粉橘、粉紫等彩虹般的色彩层层重叠于眼窝处和娇唇上,让冷暖色调、七彩艳丽共同在娇容上舞蹈。AnnaSui的糖果妆也有类似的作法,虽然不如Dior狂野不羁,然而也以丰富的多色亮彩来营造纯纯、无瑕的叠色妆效。就连腮红也摆脱了单色的处理方式,而选用两种色彩来诠释。

  然而,今年的欧美美眉们已开始情陷以缤纷的色彩、绚烂的光效以及奔放的热情而出位的五彩妆。这种五彩妆,其妆扮的重点不仅在眼部、唇部,即使是腮红和眉色也挑选了跳跃的彩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欧美美眉更深谙其中的道理,所以眼睛一定要炫亮,而眼影的修饰便成为其妆扮的重点。于是乎,多种色彩在眼睑的应用便使美眉们立即化作了五彩的精灵,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通常情况下,她们会按妆扮的基本步骤进行打扮。一种方法是在晕染眼部时,先在眼窝部位扫上喜爱的眼影,如橙色。再将双眼皮位置等分成三到四份。并在各部分均匀地扫上不同的颜色,如淡紫色、浅绿色、淡蓝色和浅粉色。这时,眼影色泽得做到与服装的色彩相搭配,以顺应当前最流行的整体造型风。在扫眼影时,各色之间不必混合,以体现五彩的效果。

  而另一种扮靓的方法,则是将眼睑分成两个部分,使下部分与下眼睑构成一个椭圆,并在这一部分上一种色彩,再在上眼睑的上部分另涂一种色彩,这样的化妆技巧,可以让眼睛看起来更具有诱惑力。

  眼线和睫毛是衬托眼睛的最好装饰,但色彩的选择则是关键。所以欧美美眉们会根据眼睑色的不同,来挑选睫毛油的色彩。通常的原则是选用与其中一种眼影的色彩相同的眼线笔勾画下眼线,以便与眼影形成和谐的美感。

  这时,由于眼睑选用了多种颜色的眼影,所以在挑选纤长型睫毛膏时,一定要选择单色调的睫毛油,以暗色调为最佳,以免破坏眼眸的层次感,而造成妆扮的无重点。这时,黑色和深棕色则是最好的选择。

  染眉是改变形象的另一种途径。据报载,在欧洲,女性每年购买染眉剂的费用高达5500万美元,染眉和染发一样,半永久性的可维持二至四星期左右。因而,在遇上心情好或有重大活动时,欧美美眉们一定会去染眉。

  而现今为配合五彩妆,美女们会选购一些有信誉的大公司推出的染眉膏,如资生堂的TheMakeup活颜悦色系列彩妆、ChicChoc奇俏染眉膏、M.A.C眉廓定色胶等。这些染色膏强调女性温柔魅力,以立体造型眉刷帮助人们赋予眉毛天然光泽感,同时制造丰盈、整齐的双眉效果。

  从色泽上讲,大都会选深蓝色或暗红色,以渲染快乐的心情。

  腮红不仅可以给脸颊增添颜色,而且可以使脸颊更加立体,泛红的脸颊通常会让苍白的面色显得更加健康。所以,欧美美眉在制造五彩妆炫亮效果的同时,绝不会忽略腮红的健康本色。所以麦色打底是很重要的一环。而为了突出眼妆的五彩效果和色泽的相映成趣,腮红的选择通常采取与眼影色相协调的同一原则。

  方法是,最好选用橙色和淡粉,并在鬓角最底处成螺旋形由深至浅,由外向内过渡,以增强面部的立体感并起到收窄的效果。而在打理腮红时,要注意将腮红稍稍扫高一点,营造一种酒后微醉的迷人感觉。

  在欧美,少女们更喜欢唇彩类似珐琅或珍珠般的自然光泽和超级润亮的感觉,所以在打造五彩妆时,她们宁可选择各种色彩的唇彩,而抛弃了惯常使用的口红。当然,由于五彩妆通常是舞会上最吸引人的妆扮,也是少女们最迷情的

性感所在,因此为了吸引男孩子,当然要让嘴唇看起来娇唇欲滴,以体现自己的女人魅力。

  所以,美眉们大多会选择与一般口红相比更具保湿作用的唇彩,这不仅在于它的色泽更加自然,也在于它更加润泽。除一些淡色唇彩外,无色唇彩亦受到美眉们的欢迎,据她们称,无色唇彩更能增强唇部的炫亮和性感,体现娇唇欲滴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鲜亮自我 漂亮彩妆19技 (2003/08/12 00:41)
人行道披彩妆 (2003/07/25 10:29)
春夏彩妆IN&OUT(图) (2003/07/04 14:44)
谁适合人性化彩妆(图) (2003/07/04 14:40)
“多色”彩妆(图) (2003/07/01 10:10)
身体彩妆让我性感(图) (2003/06/18 10: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