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联华强攻北京市场年内将开80家便利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09:20 北京娱乐信报

  年内将在本市增开80家便利店、两家以上大卖场

  信报讯(记者朱伟东)尽管沃尔玛、易初莲花、7-11等外资零售巨头纷纷加快在京的扩张速度,但是凭着熟悉国内零售业行情的优厚条件,国内零售业老大联华以爆发式的速度在北京市场扩张,激情上演圈地大战。

  记者昨天了解到,联华旗下的快客便利店将在年内增开80家,从而使其北京的总店数达200家左右;而其另一主力业态大卖场也将于年内进京,有可能一口气开出两家以上的店铺。此前,联华在京扩张一直以这种小面积的社区便利店为主,但是,其经营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主力大卖场落户北京尚属首次。其目的是为了与沃尔玛、麦德龙等洋巨头的大卖场形成对抗。据有关人士透露,这种大卖场有可能落户通州,与另一国内零售巨头物美“面对面抢生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联华从去年开始就想在北京“大干一番”,只不过因种种原因而使原定的开店任务被推迟。但是,自非典以后,联华加快了在北京城八区的发展步伐,要“以一种稳健的方式在城市重点边缘住宅社区里发展”。

  上海联华总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联华便利店还将推出特许经营的方式以吸引投资者加盟。他说,现在联华在北京发展的最大困难就是缺少合适的店铺资源,同时物美、超市发等几家北京的本土

零售业也在不断加快自身便利店的扩张,这将是联华在北京发展最大的阻碍。该人士承认,他们并不排除“资本运营”的可能,有可能像大商集团前不久收购天客隆一样收购某些超市便利店。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上海的另一家零售业巨头华联也雄心勃勃,即将在北京展开他们的扩张计划。

  自排名

世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进入北京之后,北京零售业市场呈现出火爆的局面。据悉,连锁超市7-11已在东城注册,而易初莲花除了在东边要开店外,还将在西四环开店。市商委负责人表示,北京零售业市场今年成了“香饽饽”,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跑马圈地的零售业巨头除了沃尔玛、7-11等洋巨头外,国内的一些零售巨头也凑在一起“掺和”,加剧了北京零售业“跑马圈地”的火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商报:陈永正将出任微软大中华区总裁 (2003/08/12 07:22)
中俄就北京六方会谈问题举行磋商 (2003/08/12 07:19)
北京现代Elantra:万众瞩目呼之欲出 (2003/08/12 07:13)
盗版“中国印”现身北京 (2003/08/12 07: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