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素食静心消暑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11:44 新民晚报

  突然发现,周边素食的朋友多了起来。想想也是,这样的暑天让你面对大鱼大肉也会心烦,不如选些美味的素菜,即使做不到完全素食,把清淡坚持到底也很不错。瞧,不少美食爱好者写来了他们素食的心得,不妨参考。静下心、吃点素,相信暑天也奈何不了我们。

  巧吃豇豆添花样

  目前沪上农贸市场豇豆正大量上市,吃厌了炒烧豇豆,现教你两招不同吃法给自家餐桌添点新花样。

  凉拌豇豆豇豆去蒂洗净,锅中加水煮沸,把豇豆放锅内煮,上汽后二三分钟即可。捞出放入凉水盆内,晾凉,再捞出,切成寸段。

  取白醋、辣椒油、花椒油、白糖、味精、盐、麻油各适量放入一小碗中,调匀,然后均匀地浇在已切好的豇豆上,拌匀装盘,即可食用。

  豇豆疙瘩①豇豆去蒂洗净,切成5毫米左右长段,放入盆内,撒上一层干面粉(按1:1比例),摇晃盆使其粘合。均匀撒一点水,再撒一层面粉,摇匀至豇豆表面均已裹上面粉。

  ②把已裹好面粉的豇豆装盆,放锅内蒸15分钟,拿出晾凉。然后有两种做法:一是配入肉丁、黄瓜丁、扁豆丁、苦瓜丁等,入锅炒,名为炒豇豆疙瘩。二是配入黄瓜丝、芝麻酱、花椒油、蒜泥、醋、少许辣椒及芥末,拌匀,名为拌豇豆疙瘩。作为主食食用。由于其中含面粉少,故

糖尿病人吃之甚佳,多吃点也无妨。

  ③在①中也可不加面粉,而改为撒上荞麦面或玉米面,方法同①,然后装盆入锅蒸熟即可食用,此为豇豆馅扒糕。时下盛行吃杂粮,食此款颇有回归自然之感。(文/正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军训食堂 (2003/08/08 10:21)
吃吃情结:一碗雪梨润肺汤 (2003/08/07 10:51)
吃吃情结:蒂落瓜熟的八月 (2003/08/07 10:37)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