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汇源蓝猫携手 “咕噜噜”活泼登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11:39 新浪生活

  一个新的儿童饮料品牌清新面世,除了灵动活泼、充满童趣的名字“咕噜噜”外,值得关注的,是它师出有名――其父母,是两个行业间跨度颇大的重量级单位:中国果汁饮料行业的龙头老大汇源集团,和以一部儿童知识卡通巨片《蓝猫淘气3000问》而蜚声中外、风靡无数孩子的三辰卡通集团。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此番联盟及合作结晶,都可引发饶有兴趣的、乃至颇为深邃的思考。

  从亮丽迫人的“野蛮女友”全智贤代言“真系列”始,“走健康之路”已经不是汇源集团唯一的产品诉求,汇源果汁从此注入诸多时尚美丽的元素。而与“蓝猫”的携手,决不仅仅是为开拓儿童饮料市场贴一个标签,借助蓝猫在孩子中的影响力,汇源开始在产品中挖掘和彰显儿童文化――关注孩子的内心、迎合孩子的喜好,引领孩子的时尚,搭建孩子的天地。精神的愉悦与口感的美味并重,心智的培育同步营养和健康,汇源正身体力行实践着“产业文化化”的经营新理念;

  另一方面,在蓝猫卡通片热播华夏之时,三辰卡通集团的蓝猫产业只用一年多的时间即与国际接轨,大踏步进行“文化产业化”的推进,借鉴诸如

迪斯尼的品牌形象授权、推出衍生产品、沃尔玛的连锁经营、耐克自带设计理念的采购(ODM)等经验,形成博采众长、自成一格的商业模式,在产业框架基本成型后,开始极为注重整合、嫁接不同行业的优质资源,进行强强合作。与汇源的联盟洽逢良时,不仅为优化产业格局又一次完美运作,更令蓝猫品牌借由美味营养健康的果汁,滋润、深入更多孩子的心田。

  由此,在当下国内饮料业精彩纷呈、互不相让的市场形势下,两大跨行业集团的结晶“蓝猫淘气咕噜噜”的经营和前景变得格外令人关注。可以看到的是,“咕噜噜”整合了两大集团的优势:蓝猫在孩子中间的影响力以及汇源集团的产品研发、物流、销售能力,事实上。蓝猫在帮助解决咕噜噜“买”的问题:孩子因为喜欢蓝猫而喜欢蓝猫代言的饮料;汇源在帮助解决咕噜噜“卖”的问题:充足的资金,精良的生产线,优质的产品,庞大的销售网络。目前,蓝猫淘气咕噜噜已经荣获首批国家安全饮品认证。更令人欣慰和期待的是,在优秀“父母”的呵护支持下,“咕噜噜”从一开始就开动脑筋,自主创业,除了在产品质量、文化挖掘、品牌打造、经营策略上极度重视、新招迭起外,更为自己的下一步做好了充分的计划:在已经推出的果乳系列、果汁系列受到市场欢迎之后,“咕噜噜”下一步还将推出儿童智饮系列、含乳饮料等五类饮品系列,预计在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争取占据全国儿童饮料1/10的市场份额。

  汇源蓝猫携手,协力打造中国儿童卡通饮料第一品牌“蓝猫淘气咕噜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8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的类似电视谈话节目的小型论坛上,著名的经济学者及两大集团的老总、偕同蓝猫淘气饮品公司的CEO,将就关于产业与文化的链接这一主题,进行更丰富广泛、更形象生动的交流与探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汇源联手蓝猫涉足儿童饮料 3.8亿儿童市场广阔 (2003/08/08 08:57)
汇源蓝猫携手打造中国儿童卡通饮料第一品牌 (2003/08/07 20:19)
“蓝猫”首家直营店亮相人民路 (2003/08/03 09:07)
“蓝猫卡通”登陆幼儿教学 (2003/08/01 0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