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香榭丽舍大道早餐三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11: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无聊跳蚤

  来到香榭丽舍大道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这个时候的凯旋门,褪尽了夜晚的流金溢彩,变得很安静很本色很通俗。以凯旋门为起点的香榭丽舍大道像一条笔直宽敞而悠长的伸展台,人不多车很少,所以有些慵懒而恬淡。

  大道两旁的商店旅馆戏院还未开张。而在这个时候能够真正开了门迎客的除了早餐的地方大概还是早餐的地方。

  起先是坐在一个好象叫做乔治的咖啡店里,咖啡店靠墙的一边全是玻璃门玻璃窗,门外露天的座椅尚未排开,使这条开阔得近似广场的街道变得冷清和落寂,不过,这也正好可以让人一目了然地看出去。七欧元换来的一杯咖啡,浓而香,非常道地,边上的两片土司小而薄,绝对不能饱腹,不过有了这个理由,便可以堂而皇之地坐在香榭丽舍大道旁的玻璃屋顶下,观风景。

  早晨的香榭丽舍大道,最耐看的是树成荫木成行,挺拔严实坚韧柔软的树木,像两道墨绿的瀑布直泻而下,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

  在这样的时刻这样的街上散步,是十分惬意的。

  逛了十来分钟,看到“保尔面包房”,招牌上写着“创立于1889年”,够老够久够传统的.小小窄窄的面包房里品种繁多,香味扑鼻,美不胜收。

  我挑了看得懂的羊角面包,以作比较。

  比较起来,美国的羊角面包太油腻,德国的羊角面包太单薄,而香榭丽舍大道上的法国羊角面包刚刚好,松而软而香。难怪我们的邓小平同志从法国

留学之后,对羊角面包的热爱终生不改。

  “保尔面包房”旁边是一个大商厦,里面唯有

麦当劳在营业。我决定去买一杯可乐。

  一边喝一边走一边在想,连美国的快餐也开到这条传统的守旧的大道上来了,那么,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真的像一首歌唱的那样“香榭丽舍大道上任何事情都会发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吃块月饼不想家 (2003/08/08 10:56)
吃情岁月:稀粥代表我的心 (2003/08/08 10:34)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军训食堂 (2003/08/08 10:21)
吃吃情结:一碗雪梨润肺汤 (2003/08/07 10:51)
吃吃情结:蒂落瓜熟的八月 (2003/08/07 10:37)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