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现梦想 畅饮旅途中的甘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11: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iwang1982欢迎 网友投稿

  我一生最想做的事,是周游全世界,这是我最大的梦想,最大的渴望,就是饱览世界各地的秀丽奇观和人文世情。

  拎着摄像机,背者旅游包,装着笔记本及所用物品,以孤独远游不觉寂寞的心静去探古追幽,访玄解密,首先我得把祖国各地风景看遍,用整个身心去拥抱这美丽的大自然,可以在黄山.泰山上小住半年,赏尽那无限风光,山泉流水,鸟鸣雾晨,爬山登于高处看日落日出,还有那怪石玄壁,云南竹林中,习风阵阵倍感惬意,享受那桂林泉水般的滋甜,饮一把泉水,浸润心田。把无限的美丽留在心底,把秀丽的风光景色备份在笔记本中,既有“细雨骑驴入剑门”的诗意,又有“仰天长啸大步去”的豪迈爽朗。名山大川,江河湖海,无处不美,无处不让我神往,无处不让我留连驻足忘返,身在其中却不知心在其中。

  而现在我只能限于城市的一隅,为工作奋斗,为事业奋斗,如果,有一天,能真正享受生命中的美好,那该多好!我想我一年四季都会在外面过着漂泊的日子,因为我喜欢这样,我要去瞻仰万物的钟灵造化,去桃花源寻找陶渊明的乡田清静平和,去古道驿站追寻徐霞客的踪迹幽途。沿着红军的二万五千里的艰难步伐历险。嚼一口天山上的雪,尝一尝北极带来的寒冰。去莱茵河谛听汹涌的涛声,到托尔斯泰墓前绚听老人家的教诲,看看那荷兰的大风车摇摆的清爽,去埃及走访那古老的金字塔和拜占法老。

  周游世界,这是我多么渴望的事情呀!多向往,多童景的事啊!可现在呢,我只能在书本上,电视上窥视其神秘的一角。生命是美好的,自然更是美好的。为何不把个人的生命融入到万物造化之中,达到忘我的境界呢?

  我想去感受

秦始皇留下的兵马俑,看看雄伟的气势,去瞻仰沧桑的故宫的曾经的辉煌,去历代所建的
长城
信步游驰,去昆明湖中泛舟品茗,去西子湖畔寻觅传说中的倩女幽魂,去断桥看看那曾经流传的白娘子许仙定情桥。

  我想把我到过的地方和美丽的风景化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将每一个动人心魄的时刻摄入电脑。我将尽情地呼吸这大自然每一寸的空气,感受它们带来的清新;我将饮每一汪眼的甘泉,感受它们的凉爽与醇甜。我将随时记录这在自然中的感受日记,我将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争权斗利,不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多么的高贵,生命之舟,载不动太多的物欲,而让我们自己感受的只有精神清欲。上帝既然创造了人类,是让他去领略自然的美好,而不是恣意的去破坏。人,不管是谁,几十年后,都会化做尘埃,遗留在这土地上。没有领略到它真谛的,便永远也领略不到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文莱掠影 领略镀金的国度 (2003/08/08 10:39)
感触青海湖 镶在高原上的碧玉 (2003/08/08 10:28)
海外游记 弥漫贵族气息的墨尔本 (2003/08/08 10:23)
行至黄河 聆听壶口的千言万语 (2003/08/08 10:18)
鼓浪屿小憩 暗寻历史的足迹 (2003/08/08 10: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