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迷踪江湖 厨师与食客的较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豆豆

  较量。

  宴席就是沙场。

  厨师与食客心照不宣。

  厨师挥舞大刀亮招在先,食客频动双筷尽找破绽,孰胜孰败,往往不用等到宴毕客散就见分晓,想那食客,江湖人称——上帝,内功修为可见一斑。

  在避风塘新开张的东明港湾,食客与厨师却遭遇了一场胶着战。

  厨师率先亮相,一剑轻挽,八味小碟宛若八朵剑花依次开放——泡椒双脆、香糟鸭舌、卤水口条、酒醉泥螺、蜜汁红枣、盐水毛豆、金陵素什锦、虾酱小葱,有红有绿有咸有甜,食客本来轻点几口刚要回攻,却见最后一味,全不是淮扬一派,贴面而来似曾相识,刹时惊出一身冷汗,心想,这是我本地招数,竟为他所用,厉害!

  接下来,

厨师竟以攻为守,热菜十二道,招招打在要害。发财海皇羹清香软绵润你胃肠,白灼基围虾只只鲜亮夺人眼目,雪菜墨鱼仔红绿黑白咸辣爽口,鲍汁糯米鸭肉嫩米粘香甜入骨。又见金丝牛柳竟有两种细丝上下铺摆,牛柳丝如金灿灿,香芋丝如银灼灼,虽说此菜硬香脆口,但牙齿不灵者却只能虚晃一枪,将矛头对准山水豆腐。说是豆腐,实是鸡
蛋糕
,糕面如水,香菜火腿自是春树绿欲滴,江花红胜火,香菇则如小舟乌蓬轻泛水面,恰一幅江南风情山水,竟让食客熄了兵伐之心。

  其实,避风塘的淮扬招数,食客已略知一二,上阵之前先想:任你新招迭出,总不出一个鲜字!不承想,金牌水煮蟮片,麻辣火爆,却是四川青城派的路子;香煎巴鱼,简直就是齐鲁大地的农家料理;最让人心服口服是一道浓汤鸡煲翅,鱼翅与白菜芯在山鸡浓汤中已修炼得浑然一体,可一想,微火慢炖本是

粤菜家传经典啊。

  眼已花,心已乱,食客眼见厨师收剑入鞘,气沉丹田,再不敢逞口舌之利,只能品齿颊之香。但,输也要输在明处,食客让避风塘主报上菜名,师出何方。塘主笑称,此迷踪菜也。原来如此!霍元甲大师集各家所长,萃南北精华,独创“迷踪拳”打遍天下,如今,又来这“迷踪菜”......唉!自此,江湖再无宁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浓香飘逸阆中牛肉面 (2003/07/22 09:16)
故乡美食:香香的驴肉火烧 (2003/07/14 09:30)
故乡美食:最爱那一碗豇豆饭 (2003/07/10 09:57)
故乡美食:香气袭人小火锅 (2003/07/01 09:51)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