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上生活 爱上成都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3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周向东

  一直喜欢甚至迷恋四川是因为它的食物太符合我的口味,以至于朋友们都说要考证一下我是不是祖上是四川人,呵呵。

  去过两次四川,一次是上学时去成都实习,一次是上班后去成都和重庆出差,上学的时候都很穷,记得是从北京坐硬座去成都,好像是36个小时,下车的时候脚肿得已经穿不到鞋子里了,车厢走道里没有一丝空地,全都是外出打工回家的人群,密密匝匝的躺了一走道的人,望着窗外昏暗的天空,感受着潮湿的空气,在车上我简直有点恨这个地方,人多路远,哎!

  下了车后,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吃麻辣烫,好像当时成都小巷子里很多这样的店,店外面也放了小桌子,桌子中间挖了圆圆的洞,然后架一个铜盆就可以开涮了,蔬菜,粉条,土豆什么的要了一大堆,吃到嘴像是长在别人脸上一样,自己都在想是不是眼珠子都红了?真是爽,在北京吃麻辣烫就没有这么爽过!当时真的把对成都的一切一切不满全都抛在了脑后,对于我这个爱吃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更重要呢?

  第二天我们又结伴去吃成都的小吃,精致,小巧,味道纯正,赖汤圆,钟水饺,酸辣粉,川北凉粉,肥肠粉......种种味道都好的不得了,而且非常便宜,感觉绝对的物超所值,据说最开始

麦当劳要在北京和成都同时开店,到现在北京好几十家店个个都很火,成都不知道有几家,反正比北京少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成都的小吃太好吃的原因?

  上班后再去成都因为时间很紧张,所以只是偷空去吃了火锅,到了火锅店,虽然时值盛夏,可依然人头攒动,朋友说是因为四川比较潮湿,多吃麻辣的东西才能够发汗......原来如此。怪不得在北京吃完火锅就容易长痘痘。我们要了麻辣火锅,端上来后底料的香味就已经让我陶醉了,当时没有照镜子,镜子里一定是一副贪吃的模样,等点的肉呀,菜呀的全部到锅里,我们就个个摆出了大吃一顿的架式,尤其是我,平常你无论如何看不出我是那么贪吃的人。香,爽,我实在找不出更合适的语言来表达,那种香味是我后来在北京吃了那么多火锅店都没有的香。这就像在别的城市也一样无法吃出老北京炸酱面的味道一样吧。后来去重庆也是一样的鲜香麻辣,心里真的是羡慕四川人呀,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每天可以有这么多美味刺激味蕾,而留给我的只有无穷的回味......

  前几天公司楼下开了一家食府,正宗川味,服务员是一水的四川MM和DD,味道还不错,至少我觉得是我在北京吃过的比较正宗的川味,当然大部分菜肴和小吃都是进京后依照本地的口味加以了改进,不过每次在吃的时候还是不忘多放他们的辣椒油,真的很香,决不仅仅是只放辣椒面炸出来的香味,呵呵,我的午饭已经连着吃了好几天辣鸡米线和翡翠烧麦了,还是没有吃够,食府每天在吃饭的时候都等不到位子,看来和我一样钟情于川味的朋友还真是不少呢!

  每次香辣味在刺激我的味蕾时,我都会想起成都,想起在那里一切一切的美好!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浓香飘逸阆中牛肉面 (2003/07/22 09:16)
故乡美食:香香的驴肉火烧 (2003/07/14 09:30)
故乡美食:最爱那一碗豇豆饭 (2003/07/10 09:57)
故乡美食:香气袭人小火锅 (2003/07/01 09:51)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