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2003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34 新浪生活

  2003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可谓香醇的上等名酒。在社会和经济环境尤为困难的情况下,此次展会没有辜负葡萄酒和烈性酒业内行家的期待。

  相关数字:外国参观者人数居高
  VINEXPO第12届展会共接待47282名参观者,其中13711名来自法国以外的144个国家,占参观者总人数的29%。外国参观者的比例超过以往历届展会。

  对参展商而言,展台光顾率有所下降(同2001年相比降低12.67%,其中国外参观者和法国参观者分别降低3.96%和15.8%)有着非常积极的一面。他们指出,展会上同购酒者的接触质量极高。实际上,对参展商的大量调查都表明,能够在展会上遇到来自最受青睐市场的、高质量的购酒者让他们心满意足。

  现代化分销环节中的最重要的采购者、各大进口商和代理商、各免税店的代表都出现在展会上。然而,数字也表明,参加今年展会的生产厂商、零售商和餐饮业代表,尤其是法国人比以往要少。

  展台光顾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欧洲国家参观者的减少,尤其是法国的邻居德国,由于其经济不景气,今年的参观者减少了25%。瑞士、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和英国的情况大体相同,除了与德国类似的经济困难,法国因社会问题引发的频繁抗议也是原因之一。

  出乎意料的是,亚洲国家出席人数众多,高达1460人,同2001年持平。

  来自北美的业内人士超过1466名(968名美国人,498名加拿大人)。2001年出席人数为1585名。在美国和法国关系相对紧张的情况下,这一数字足以证明2003世界

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所展示的魅力。

  参展商注意到,来自东欧(特别是俄罗斯)的参观人数有明显的提高,2001年为578名,今年达到807名。

  尤应特别强调的是,印度尼西亚、泰国、

马来西亚、古巴、
土耳其
、中国和印度等远方国家也出席了展会,这些国家的众多与会代表格外引人瞩目。

  2006年新的消费国家将呈上升趋势,这是VINEXPO对国际形势走向所做的最新研究结果。而今年展会的倾向印证了这一预测。

  同上届盛会相同,来自46个国家的1200名记者云集展会

  组织工作及各项活动硕果累累

  VINEXPO 2003安排的50场活动(品尝、讲座、颁奖等)一开场就迎来了9000名参观者。新产品计划和开发、未来世界、葡萄酒新梦幻等主题展台接待了8000多名参观者。

  2003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难以想象的气候条件!

  VINEXPO 2003是在难以想象的气候条件下举行的,波尔多自1950年以来从未遇到过类似的高温。

  展会负责人非常清楚第三展厅的参展商星期日全天经受着酷热的煎熬。展会立即作出反应,采取可能的措施,以尽快给参展商和参观者提供舒适的展厅环境。

  VINEXPO 2003和业内专家的观点是,经济不景气并非主旋律。

  再次相逢

  VINEXPO邀请全球各地和美国业内人士于2004年6月24-26日在芝加哥相会,参加第二届美国世界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

  当然,VINEXPO也热切期待全球各地业内人士于2005年6月再赴波尔多参加该市举办的第十三届展会。

  联系方式:
  VINEXPO宣传部
  宣传部经理:Catherine Rabanier-Gonder
  宣传部助理:Nathalie Bloch
  电话:33 (0)5 56 56 01 69
  传真:33 (0)5 56 56 00 12
  电子邮件:presse@vinexpo.fr

  登陆www.vinexpo.com网站,您可在“Presse”专栏查阅VINEXPO 2003照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本周末有葡萄酒盛会 打造一流社交圈(图) (2003/08/08 06:21)
张裕抢占葡萄酒高端市场 (2003/08/01 07:49)
会听贝多芬的葡萄酒 (2003/07/30 13:22)
葡萄酒能保心脏 (2003/07/26 08:58)
葡萄酒何以能保护心脏 (2003/07/26 04: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