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奶白色的女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27 《GOOD好主妇》

  女人喜欢皮肤白,从古至今皆然,这可以从女人撑洋伞,涂白粉就可知道。养尊处优的女人往往深藏闺中,出门有车代步,不用亲自在阳光下跑来跑去,所以白皙对于女人是生活优越的代名词,因而,女人不喜欢黑,就是不喜欢自己受苦,所以即使实际从事的是"黑天黑地"的工作,女人也希望靠抹美白产品涂防晒产品来向世人证明她的生活状态。 

  当然这一不小心,也成了健康意识的发挥者,女人孜孜以求

美白防晒,确是各类皮肤科医生提倡的,也确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

  不过,女人对于防晒的认识还有很多误区:

  -阴天、下雨天因为没有太阳,所以不用防晒。

  很多人认为阴天或下雨天既然没有太阳,为何还要擦防晒用品?

  阴天时人们常感觉不到有阳光,其原因为太阳被云层遮住了,而阳光中的红外线会被云层吸收,在没有了红外线的情况下,阳光那种大家所熟悉的热热感觉不见了,使人的皮肤不觉得有阳光在照射。如此令人产生错觉,以为阴天时没有阳光,但实际上阳光还是存在,只是皮肤不易感觉出来而已。

  更有人误以为云层也能吸收紫外线。但事实是:云层虽能降低紫外线的强度,可是不能吸收紫外线,所以阳光中的紫外线在阴天时并没有消失。因此阴天时虽然看不到太阳,如果太阳不下山,大气中仍然充斥着云层所散射的紫外线,故阴天虽然见不到太阳,还是得擦防晒用品的。     

  -屋内不用防晒。    

  很多人以为出门才要擦防晒用品,在屋子内不用擦,这个观念跟阴天不必防晒一样都是个大错误。        你知道屋外的天然光线穿进你屋内,是你屋内亮堂堂的,这种光线凭空出来的吗?当然不是,是太阳照射的缘故。阳光为光线,光线有散射、反射、折射的特性,所以阳光能间接地进入屋内,屋内的亮光就是从此而来!     

  虽然窗户玻璃可以阻挡中波紫外线,但长波紫外线仍能穿透玻璃进入室内,长波紫外线对人体一样有害。日光灯也可放出中波紫外线,虽然量没有阳光那么多,但也是紫外线,因而白天处于室内有窗子的地方时,如不拉上厚重的窗帘,仍然需要擦防晒用品,晚上油灯直照着的时候也是需要作防晒措施,防晒是随时随地一年四季不能疏忽的一项工作!

  -防晒指数就是SPF

  防晒指数有多个:

  美发用品的防晒指数(KPF)。阳光会"偷"去头发角蛋白中的水分,头发的颜色会变淡,发质会变差,所以就有了"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的出现。市面上很多美发用品也标有SPF(Sun Protection Factor),表示产品的防晒能力,这是指对头皮层的保护程度。KPF才是专门针对发干的保护指数。KPF指数分为10级,如果想对头发而不是对头皮进行防晒保护,应当选择标有KPF指数的产品。

  衣服的防晒指数(SPF)

  虽然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这的确是事实。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质料,其次是色泽。棉质衣服的SPF值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约为4-9。

  

化妆品的防晒指数(SPF和PA)

  SPF值,意思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它是这样计算出来的:一般黄种人的皮肤平均能抵挡阳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便有约225分钟的防晒时间。客观上讲,防晒指数的高低反映出防晒产品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但SPF值的增长与屏挡紫外线的能力并不成正比。一般来说,最低等防晒品的防晒指数为SPF2-6,中等防晒品为SPF6-8,高等防晒品为SPF8-12,SPF值在12-20范围内的产品为高强防晒产品,SPF值在20-30之间的产品为超高强防晒品,现在出了SPF值在40以上的防晒产品。以前,防晒品的系数越高,质地和触感越是粘腻、不透气,油性皮肤惟恐避之不及。现在好了,虽然防晒新品的系数日渐偏高,但大部分品牌都很好地消灭了油腻的缺陷,顾客再不必担心不透气。兰蔻、碧欧泉的防晒产品在这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

  PA值,SPF只对UVB、UVC起作用,对UVA却无能为力。PA指数对UVA有非常良好的抵御作用,按其指数可以分为PA+、PA++、PA+++,指数越高,皮肤压力越大,指数越低对皮肤的压力就越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夜猫子”的护肤经验 (2003/08/06 11:14)
挑战传统护肤细胞护理 (2003/08/01 09:48)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职场最佳护肤策略17种(图) (2003/07/13 1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