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墨尔本 > 正文

海外游记 弥漫贵族气息的墨尔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traveller_21cn欢迎 网友投稿

  墨尔本CBD是个南北1公里长、东西2公里宽的矩形区(附图的红色矩形),主要是商业中心,好玩的地方不多,大部分墨尔本当地人平均一年不会来一次CBD。所以,如果你到墨尔本后把精力集中在CBD内,以为这就是墨尔本,便大错特错了。

  当然,CBD中还是有一些内容可游览的。

  COLLINS STREET这是条充裕着法国情调的大街,街上的每幢建筑都有典故。如今,这条街的西头是金融中心,中部和东头是高级宾馆、顶级名牌店的集中地。

  不可错过Australi on Collins、The Block Arcade等19世纪室内古典式长廊购物区,非常典雅华贵,弥漫贵族气息。

  Australi on Collins在LITTLE COLLINS STREET的出口处对着CAUSEWAY,CAUSEWAY的另一头是步行街。这条狭窄的CAUSEWAY犹如欧洲某古城上的一条观光小街,坐在这里的露天咖啡座上小息一时,非常小资。

  COLLINS STREET上有两个高层观景点,一个是525 COLLINS STREET的Rialto大楼,55层楼有一个360度的观景台,有墨尔本的电影、图片和文字介绍,门票约12澳圆。另一个高层观景点是在Hotel Sofitel内,35层楼的餐厅(咖啡)的厕所间是受墨尔本人欢迎的观景点。这里的厕所用的是玻璃幕墙,撒尿时正鸟瞰着墨尔本的美景。特别是因为很多人是在很晚的时候去的,10澳圆可以来客很好的咖啡,加上美妙的现场钢琴伴奏,非常实惠。

  SWANSTON STREET CBD的主街,这条街上有墨尔本市政厅、圣保罗大教堂等。很多马车停在这里等待游客。也有很多专为观光客服务的旅行社集中在这里,要参加诸如企鹅岛、大洋路、品酒等等一日游、两日游活动的人,可有很多选择。

  SWANSTON STREET的南头接着跨越雅拉河的普林塞斯桥,墨尔本的新旧两个地标都在SWANSTON STREET的南头,旧地标是弗林顿斯火车站(Fill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新地标是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联邦广场门口是维多利亚州观光服务中心,一幢地上一层地下一层的建筑内有着现代化的设施,在这里可以查询到几乎旅游所需的任何信息,墨尔本

公共交通线路及时刻表也在此提供。如果你没有主意,只要告诉服务人员你的兴趣、时间和预算,他们会非常细致耐心的为你计划一切。

  联邦广场内有很多内容,如美术馆、电影馆等,这里的咖啡店、餐馆的环境有不错的情调。联邦广场内的BMW剧场和联邦广场外的广场常有免费表演。联邦广场几乎和雅拉河畔的花园有机相连。穿过联邦广场到达雅拉河畔后,可在风景如画的小径上漫步到游船码头或到达奥林匹克中心。

  唐人街在LITTLE BOURKE ST的SWANSTON STREET北侧,有不少亚洲餐馆。最著名的是《万寿宫(Flower Drum)》,它在澳大利亚上流社会中极具影响。节假日的位置,需要提前一年预订。《潮(Mask of China)》的菜式也相当不错。这两个都比较贵。

  老《食为先》的中午广东茶算不错,晚饭菜也算可以,就是忙的服务太差。其它选择很多,从四川火锅、上海小吃、北京烤鸭,都很地道。与唐人街平行的LONSDALE ST是希腊街,这里一家挨一家的是希腊人开的餐馆、礼品店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墨尔本专题
 相关链接
游走温哥华 领略如画般的风景 (2003/08/07 10:20)
闲走意大利 拾遗忧郁的博洛尼亚 (2003/08/07 10:04)
黄山闪电游 揭开旅游胜地的秘密 (2003/08/07 09:55)
游走江南 寻找那个梦里的周庄 (2003/08/07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