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最是难忘军训食堂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大象

  今天无意中在一个bbs看到了一篇关于军人的文章,让我回忆起了军训中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吃啊,嘿嘿,很有特点的。

  想必参加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有同感,那就是每个人的饭量特大。我也可以很不惭愧的说,本人也有类似症状。我参加过2次比较正式的军训,初中升高中的时候,还有上大学的时候。

  先说初中升高中这那次吧。因为大多数同学属于本校初中过来的,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比较熟。我们老师给我们选的那个地方简直太好了,凉快,住的还很舒服,以至于后来大家都不想回来了,跟度假似的。平时训练,解放军叔叔都给我们找树阴下面练,小风1吹,很美啊。那个时候一天有2顿吃馒头,早上和中午,晚上吃米饭比较多了。因为去军训一般都在快开学的时候,所以天气还是比较热的,我记得一进食堂就开始一身一身的出汗。我们是8个人一桌,没椅子,全站着吃。菜都摆好了放在桌子上,自己拿主食。一般来说,女生吃2,3个馒头没问题,男生就不知道了,估计得7,8个吧。早上一般有咸菜和酱豆腐什么的和粥。中午和晚上就是很家常的炒菜,每顿也有5,6种呢,也有吃包子的时候。有次吃包子,我听见旁边桌的男生说,快看,那个那个人都吃多少多少个包子了,说谁呢,我也不知道。所以也挺怕吃饭的,有时候觉得吃的多很丢人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中午有绿豆粥,其实就是绿豆水,里面漂了几个绿豆。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同学,她用大勺往自己的碗里盛了1大勺绿豆水,然后就发出了一声惨叫,因为她碗里有个大虫子,就是那种菜虫子,肥肥的身上带一圈一圈环的。其实我早就看见她把大虫子给盛碗里了,我一开始还想,这同学傻啊,看见大虫子还往自己碗里盛。看她那样都快哭了,她抓着一老师,说:老师,这里面有个大虫子。老师说:你把虫子给捞出来就是了。唉,要不说这漂亮姑娘就是一根筋。要是我啊,要不看见了不盛,让给别的同学;要不就全到了,重新来过。跟老师说干么啊。

  跟第1次军训相比,大学的军训简直就没法说了。所以说这个生活水平就是不能高,高上去了再掉下来,很难受啊。咳,30多人住1大屋,还是平房,厕所很远还是临时搭的。上个厕所,特别是夜里,还是有很大生命危险的。以至于每天晚上站岗值班的同学的主要任务就是陪上厕所。说起吃饭,就更可笑了。连个食堂都没有,每天就在平房的前面摆2大锅,大家拿着自己的饭盆打饭。打完了,就找个墙角,旮旯什么的,蹲着吸流吸流的吃,那个惨啊。我都觉得快变成民工了。后来回了家,都不会上桌了,有种看见地就想坐的冲动。回学校的那个下午,我爸妈接我出去吃饭,真是恍如隔世啊,我还穿着一身军衣进的饭馆,一边吃一边问我妈:我不难看吧,没人看我吧。至于吃的方面就更不行了,每天早上就是,一人1勺粥,半块酱豆腐,一个鸡蛋,馒头到不限量。中午晚上各2个菜,真是什么便宜就吃什么。基本上就是土豆,白菜的来回做。要是有个肉菜,那里面的肉也能肥的找不到瘦肉。有一次吃冬瓜,同学们纷纷奔走相告:吃冬瓜啦吃冬瓜啦,情景十分感人。那个时候最小资的行为可能就是,晃到后面的大门或者小卖部,买部队妇女同志自制的冰棍。据可靠消息,那个冰棍完全是天然制造的,以至于天然的用的都是水管里的自来水。我也是在马上离开那的当天才有勇气一试,心想马上回家了,生病也不怕了。

  后来回了学校,就觉得学校的食堂太好了,至少有那么多种可以挑呐。军训还是有好处的,那就是教育了我们那山还比这山低的思想,让我们充分认识了学校的伙食还是很不错的,就不要挑3捡4了。最后要总结的是,我对解放军叔叔一直是非常尊敬和热爱的,军训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浓香飘逸阆中牛肉面 (2003/07/22 09:16)
故乡美食:香香的驴肉火烧 (2003/07/14 09:30)
故乡美食:最爱那一碗豇豆饭 (2003/07/10 09:57)
故乡美食:香气袭人小火锅 (2003/07/01 09:51)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