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失业时期的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1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asaka_jiang

  我在4月丢掉了工作,bf尽心尽力地使我开心。这个笨东西又不会讨女孩子欢心,就带我四处品尝美食,希望我从失业的阴暗心情中走出。我记得在那天晚上他带我去瑞城下面的杭州菜,好象是叫杭粤情,特定要了个包房,只为要我尽情地哭出来。那天晚上并没点什么,只记得那的海鲜粥很好吃,泰国香米颗粒清晰,散发着一股特别的香气,和海鲜的鲜味弥漫在一起,形成股好闻的味道,竟有些余音绕梁的感觉。不知为什么,我反而很平静地接受了对我的不公。

  第二次是在兰岛后面的九头鸟,还是鹰,记不清了,反正是类似的名字。瓦罐牛肉,玉米鱼肉(具体名字记不清了),还有份葱香软饼。牛肉作得很烂,香气浓郁,我不吃牛羊肉,所以不知味道怎么样,不过味道足以使人食欲大开。鱼肉的小刺没有剔干净,吃起来倍加小心,是罐头玉米,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最使我难忘的葱香软饼,不知是怎么作的,黄澄澄的,上面嵌着绿的葱花,红的火腿,很是好看。又叫了1份,打包回家。

  第三次是在朝阳门的燕仁居,曾经吃过,它有2样特价菜,8元的红烧狮子头,8元的小碗炖牛肉,不过每回只能点1样,味道不错,鱼头泡饼,量大,味浓,就是有时放盐多,总而言之,比它后面的太熟悉味正多了,价钱也实惠。2人50元就吃得不错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就是厕所的地面总湿乎乎的,很讨厌。

  第四次是腾格里塔拉,是纪念我们认识2周年。晚上一人200多,中午80多,但没有演出。烤羊腿很有特色,有个穿蒙古服装的服务员拿着刀片,吃客自觉地排成一队,很久没看到这种场面了,觉得很好玩。我不吃牛羊肉,所以大部分菜没法汇报了。只有鸡肉,还有基围虾可以吃,小螃蟹太小,吃起来很费劲。奶片、奶皮等东西都是超市卖的那种,里面淀粉很多,一点都不好吃;

冰淇淋还不错,蒙古歌舞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加了许多附加值,本人觉得颇为不值,最后拿着份哈达回家了,到现在,我心头都在淌血。平心而论,就饭菜来说,比不过酒店的自助,以歌舞及环境说,比不过中国会和大铁塔。论风景,比不上锦都久缘。

  第五次,是在我家附近的鸭王,柳芳店。环境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鸭子肥肉很少,鸭皮沾白糖吃,又脆又乱,很爽口,一套鸭子要88,太贵了。但我最怀念的还是他家楼下的大排档(定慧寺),烤串,冷面,米粥,面条,还有麻辣烫和各式朝鲜小点心,因为人很多,所以原料一般比较新鲜,作得也比较合我口味,烤小鮠鱼和明太鱼最好吃,鲜、酥、嫩的气息,人们的喧闹声混合在一起,到现在还历历在目。写到这里,口水又流出了。最随意的是,说话可以大声,躺着吃也没人管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故乡美食:浓香飘逸阆中牛肉面 (2003/07/22 09:16)
故乡美食:香香的驴肉火烧 (2003/07/14 09:30)
故乡美食:最爱那一碗豇豆饭 (2003/07/10 09:57)
故乡美食:香气袭人小火锅 (2003/07/01 09:51)
故乡美食:夏日火锅 绝对无错 (2003/06/20 11:23)
故乡美食:豪迈风味羊肉汤 (2003/06/19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