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人 你会剃须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09:56 美容时尚报

  男人风姿是一种气度。

  男人的风姿,抑或就是一股气。

  气足的男人,自然别有一种风采。

  一个永远清清爽爽、干净利落、衣着光鲜的男人,会让人有更多的满足感、安全感,他整洁的仪表、干净的下额、清爽的发型、白皙的牙齿博得喝彩,也预示着他有力量并迈向成功。

  不要拒绝善待自己的面孔,一张容光焕发的脸总是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每天给肌肤多一些关爱,您就会向着健康和潇洒迈进一步。

  男人剃须可能因为缺乏必要的保护而损伤了皮肤,久而久之会造成毛囊肿胀,形成可怕的“鸡皮胡”,给你点剃须要诀吧。

  如果你崇尚传统一点而又干净利落的剃须方式,可选择手动剃须刀,想达到完美效果,不妨注意以下的操作步骤:

  1、首先清洗剃刀和双手,把面部(尤其是胡须所在部位)洗干净。

  2、在脸上拍点温水,这样可以让毛孔张开些,也可以让胡须软化,然后把剃须乳液或剃须膏等涂在须上(减少对胡须的刺激),等待2~3分钟以后,再开始刮胡子。

  3、刮胡须的步骤通常从左右两边的上脸颊开始,然后是上唇的胡子,接着是脸上的棱角部位,一般的原则是从胡须最稀疏的部位开始,最浓密的部位放在最后。因为剃须膏停留得久一些,胡根就可以进一步软化。

  4、刮完之后,用温水洗干净,轻轻把刮后部位拍干,不要用力磨擦,然后可以用不含酒精成分的保养乳液或有滋润配方的须后膏保养皮肤。

  5、使用后应该把刀冲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为避免细菌滋生,应定期更换刀片,用水冲洗后,也可在酒精中浸泡一下。

  如果你崇尚简洁便利的剃须方式,可选用电动剃须刀,不妨注意以下步骤:

  1、注意清洁,用刷子清理好电动剃须刀刀片的接触面,如果用的刀可以水选,就在使用前后把它洗干净。

  2、通常电动剃须刀都是在干燥环境下使用,刮胡子时一般应保持脸部干爽,不过也可使用专用的电动剃须刀和专用剃须水,以软化胡须。

  3、刮完胡子后,皮肤的保养不应忘却。

  4、为避免细菌滋生,使用后的清洁必不可少。有了要诀,还有必须提醒你的地方:

  ●何时剃须好?

  许多人在洗脸之初就先刮净了胡须。其实,这有三弊:

  1、皮肤表层未去净污垢,万一刮破皮肤极易感染病菌;

  2、不易刮净,需多次反复,极易损伤皮肤表面。刮后皮肤有紧绷感就属此类;

  3、损伤刀口,刀片只能用二三次就不能再用了。

  ●剃须膏或刮胡泡都是在剃须前使用的,能保持水分,加快胡须软化,减少损伤和不适感;剃须后的

护肤品,最好选择不含酒精的,因为酒精往往会令肌肤更干燥,并有一定刺激性。

  ●顺着胡子生长的方向刮。顺着纹理刮可减少对皮肤的刺激,防止皮肤浮肿、发红和疼痛。要想真正刮得彻底、光滑,刮完一遍后应该再刮一遍。

  ●躲开酒精。剃须后搽的润肤

香水从医学上讲不是必需的。不要用含有酒精或酊剂的东西,否则你会痛得龇牙咧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汉方美容有神效(图) (2003/08/05 13:29)
国外美容法面面观(图) (2003/08/05 11:08)
美容减肥好方子(图) (2003/08/05 10:50)
沐浴时顺便美美容(图) (2003/08/01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