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情饮水饱 相爱苦作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卡奇云德0618

  昨天和女友在徐家汇瞎逛,居然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从上周五就开始琢磨吃什么,主意却是一变再变。一会儿决定去“雅玛”,一会儿想去“顶呱呱”,想想实在没什么特色,放弃;后来女友极力推荐华山路上的“清润堂”,但是担心甜品填不饱肚子;甚至想过去KFC和麻辣烫,结果只到见面还不知道到哪里去祭自己的五脏庙,索性不想,直奔美罗城下的大时代而去了。

  随便填饱肚子,我们见到一个卖冰沙的小铺,普通的连叫什么名字都没有记住。一阵“卡拉卡拉”声后,一堆碎碎的冰从机器中榨了出来,放上一个布丁,加些牛奶,加些糖浆,再放些葡萄干,我们的牛奶布丁冰沙就完工了。“要两把勺子”。女友在身后说道。找一个位置坐下,于是我们开始享用着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冰沙。

  一人一勺,相视而笑,第一勺冰沙都径直递向了对方。相识久了,这种默契有时候奇妙的真的让你无法相信,而这一刻的甜蜜也只有我们自己才最能体会。大时代的喧闹仿佛置身于外,此刻的心境只有平静和满足。随意聊着工作;聊着买些什么;聊着下周的旅游;聊着更远的计划;聊着我们的未来。两颗相爱着的心就这样沉浸在甜蜜和幸福之中。一勺接一勺,一句搭一句,冰沙一点点减少,快乐一点点累积。快吃完的时候女友开始调皮地将冰沙搅来搅去,看着异常开心的女友我忽然蹦出一个念头,于是我轻声地说:“我们去拍一张哈根达斯那样的照片吧,两个人吃一勺

冰淇淋的那个,怎么样啊?“女友媚眼如丝,嗔道:‘哼!十三点!“我还想说些什么,但一勺冰沙堵住了我的嘴,满嘴香甜,满心甜蜜。

  老实说,冰沙的味道实在不能和哈根达斯相提并论,用上海话形容就是“甩了不止几条马路“,但快乐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由心而发,却不管你是冰沙还是哈根达斯。两个人若貌合神离,山珍海味又会怎样?两个人若心意相通,粗茶淡饭又有何妨?吃什么,穿什么,用什么其实并不重要,用怎样的心去吃,去穿,去用,去生活,去爱才是快乐的根源。很佩服香港的电影人能拍出《有情饮水饱》这样的片子。一个穷光蛋,一个有钱人最终都能幸福地在一起。我和女友只是普通的老百姓,不奢求什么荣华富贵,只求以快乐的心情去面对我们的将来,那快乐和满足将会伴随我们一生。

  真的,有情饮水饱,相爱苦作甜。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