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吴越人家 情系雪菜黄鱼煨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杨桃酸溜溜

  第一次吃吴越人家的面,是因为一直深爱的沧浪亭客满,肚子又奇饿,在沧浪亭的店门口徘徊犹豫之间,看到了对面弄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一块红底黑字大招牌,上书:面--吴越人家。一看之下,辘辘的饥肠立即提出严正的要求,于是快速穿过繁忙的淮海路,直奔而去。

  点了招牌的醇香排肉面,据说是几十种香料经十多小时精心秘制而成,肉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肋排肉,一块块分量十足,星星点点的白芝麻洒在油亮的肉汁表面,肉已经被炖的酥烂,酱香浓郁,这秘制的作料果然不同凡响啊,味道非常醇厚,带着苏式菜系传统的甜鲜,三下五除二,一盘子就见底了。面很细很筋道,汤则是清澈少油,配上几根细细的鸡毛菜,非常清爽的感觉。还加了一小碟XO辣酱(我无辣不欢啊),很少的一点点,但鲜并且够辣,才1块钱一份,值。一碟蒜茸咸菜,非常值得一尝,蒜香十足,咸菜很新鲜,腌得也很入味,用来过排肉面,正好解了油腻之感,个人认为是绝配。

  也尝过另一招牌的罗汉上素面,10多种素菜烩制的交头,因我爱吃重味的东西,所以对它感觉一般。但喜欢吃素菜和希望保持身材的mm,还是可以尝一尝的。

  葱油开洋面,没有沧浪亭的好,皆因葱煸的不够香脆,量也少,泡在汤里,不太吃得出葱香。

  后来公司搬到外滩,一日寻觅午餐去处,居然发现这里也有吴越人家,大喜,正好逢店内促销,原价28元的雪菜黄鱼煨面现价20,没吃过,便点了这个尝尝。等了不少时间,正好看刚买的上海一周,看到一半,面上来了,招牌的宽口深底大海碗,上面浮了一层很细的黑黑的

咸菜(口感不象雪菜,倒有点象霉干菜),用筷子一搅,嗬!很丰富的东西:细嫩的黄鱼肉,雪白的笋片,还有煨得烂烂的面,绵软顺滑,吸饱了黄鱼汤的鲜味,因为现煨的关系,面和汤都很烫,只能慢慢吸溜—有外国人在是不能吃这个面滴,实在没法不发声音,大热天也是不能吃这个面滴,太热了,只怕空调对着吹也会大汗淋漓,最好是冬天,呵呵,又好吃又暖身,绝对够劲!面吃完,别忘了它的精华—那一大海碗汤,肯定会让你欲罢不能直至一滴不剩!煨面里还有一种是片儿川,价格实惠,6元,虽然配料没这么好,却也颇得煨面精髓,里面的肉片和笋都很好吃,汤也挺鲜。

  还有一个冷菜,也是在这家店尝了以后每次必点的(季节性供应):葱油双笋:香莴笋和春笋过水下葱花油锅凉拌的,非常爽口,也是6元。

  天热了,有一阵子没去吴越人家吃午饭了,颇为想念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