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享受冰激凌 享受甜蜜的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ristinamuzi

  在阿根廷的日子里,平常的一天下午,在街上走的时候,看到冰激淋店,就突然好想吃,平常我吃2块的,那天因为一点小小的意外之财,想想不是自己的也不能留着,就要了4块的,原来2块和4块差异很大,那是专业的冰激淋联锁店,价格和北京的36种差不多,但是我觉得甚至比哈根达斯好吃,名字叫FREDDO,要说明的是选择冰激凌的程序如下:

  1首先是选份量,有大小两种蛋筒,大小两种蛋杯,还有别的份量不一样的容器。我那天要了大蛋杯。

  2,选择冰激淋球的种类,先是分为巧克力,水果,奶油和一种阿根廷特色的DULCE DE LECHE翻译过来是牛奶蜜等4大类,这每一大类又分为很多小种类,比如巧克力类有加杏仁的,有瑞士的等5种,水果类又有很多种,我有好多关于食物的词语都不会说,因为几乎都是当地土话,所以我就选我会说的和常吃的。我那天要了杏仁巧克力和香蕉的2个冰激淋球。

  3,那个和气而又帅气的店员在蛋杯里盛上我选的两个冰激淋球后,开始装饰,同时咨询我的意见,他先是在香蕉味的冰激淋球上插上1块巧克力威化饼干(好象是这么叫),然后问我浇什么汁,有3种,草莓,巧克力,和牛奶蜜,我要草莓的。

  4,他又问我需要撒上什么干果仁,有核桃和杏仁两种,我在这里有一个错误,因为我最开始要杏仁巧克力时,就想也许就是巧克力味道的冰激淋再撒上杏仁,所以我很奇怪他为什么又问我一次,而我鬼使神差地没有再说杏仁,说了核桃,其实我没有说,我是指,我不会说核桃,暂时只会说杏仁,所以最开始要杏仁的,但是在他第二次问我的瞬间,突然想要核桃的,虽然心里有点遗憾,但是想下次再要杏仁的吧,结果你不知道,这是一个最聪明的偶然选择,因为后来当我开始享受的时候,我发现巧克力球里已经有好多杏仁,哈哈。总之我要了核桃。

  5,然后,继续,没完,他问我撒上白色巧克力粉末还是黑色巧克力粉末,我要了黑色的。

  6,接着,他说是在最上面放一个草莓还是樱桃,我迟疑了一下,有些高兴得傻了,要了樱桃。

  7,终于装饰完毕,我相信你已经流口水了,店员双手送上,说希望你好好享受,用的是“享受”这个词,的确是享受,我双手接过,说谢谢,然后到店堂后面的有花有草的露天院子里,坐在白色的长椅上,晒太阳,听音乐,享受我的冰激淋。

  当然,你知道当我突然发现里面原来有杏仁的时候,那是怎样的一种惊喜。感谢生活如此美好,虽然这中间有一个小孩子过来讨钱让我觉得自己也许太奢侈因为4块钱可以买好多公斤的面包。后来,一口一口吃完,到店堂里喝了一些免费的水,因为吃完冰激淋会觉得口渴。你觉得如何,你要知道它的材料都是最新鲜的,尤其是水果和奶油,不象中国的,现在想来36种简直是暴利,关键是中国36种的店员不会满脸微笑地对你说希望你享受冰激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