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你是油水一族?(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01 《GOOD好主妇》

  你是否是油性肌肤?做个小测试:您是否平时经常油光满面,毛孔粗大,容易出现黑头粉刺;清洁面部30分钟后,用吸油纸又会出现油点;彩妆中午不到就已经脱落,不能持久。这种现象都有?还是只具有其中一项?不过没关系啦,都已经是油性肌肤啦!虽然油性肌肤看上去很不爽,不过也有好处哦--不容易生皱纹,就为这点,可以安慰自己了。坚持用我们推荐的护肤品,更可以安慰自己了!当然,做些冥想、瑜珈让自己放松,远离压力,不要在空调房间待得过久,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都是解决油油问题的好方法。

  是否所有的油性皮肤都是一样的?

  否。油性皮肤可分为:

  1、单纯的油性皮肤:仅出现油光满目,毛孔较粗大,无其他伴发症状。

  2、不太严重的油性皮肤伴有少量的青春痘: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仅有少数几个青春痘。

  3、严重的油性皮肤伴有较多的粉刺痤疮:油光满面,毛孔粗大,粉刺痤疮在脸上"郁郁葱葱"。

  4、油性皮肤伴有缺水问题:虽然皮肤较油,但却经常感觉皮肤紧绷,还会有脱屑现象。

  不同的油性皮肤,如何护理?

  总体上,护理原则相同:都是彻底清洁,去除过多的油脂;收缩毛孔:选择含有抗黑头复合物和抗菌因子

护肤品,减少黑头/粉刺的发生。

  但不同类型,侧重点也不同:

  1、单纯的油性皮肤--以控制油光缩小毛孔为主

  2、少量的青春痘--以迅速消除痘痘为主

  3、较多的粉刺痤疮--控油、消炎、除粉刺痤疮为主,通常需要较强效的护肤品。

  4、油性又缺水--使用不含油脂的补水护肤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夜猫子”的护肤经验 (2003/08/06 11:14)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橄榄油瘦身又护肤(图) (2003/07/07 11: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