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古铜色的男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9:57 《GOOD好主妇》

  我们总是把欧美作为美丽的发源地而跟随着,无论服装还是化妆,流行总是从西吹到东,西方有了中国概念,中国元素就成了本地人的爱好,唐装如是、“农村红”(脸部正中两块红红的晕)如是,似乎都是。可恰恰有一样不是,这就是美白,亚洲人似乎把肤色白皙作为衡量一个女性美丽与否的最基本标准。而在西方人的概念中,古铜色的健康是流行、是时髦,白色是病态的象征,是柔弱的表示,因而,他们可以不顾本身容易被灼伤的先天条件,兢兢业业地在阳光中自由呼吸。这还不够,还制造了很多的化妆用品,为的就是让肤色变黑。

  据说,古铜色皮肤的始作俑者是法国时尚大师香奈儿。本世纪30年代的一个夏日,香奈儿从蔚蓝海岸度假回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晒成了古铜色,消息传到美国,几星期之后,美国一家知名

化妆品公司就打着“俊男微炭”的广告词反销欧洲,自此酷日下各地阳光海岸,肉身密布。

  而其实,女人对于古铜色的爱好远远要低于男人,何以至此?因为古铜色对于男人是健康、强壮的代名词,男人健康了、强壮了,自然就美了。而女人恰恰相反,如果没有无论五官还是身材都凹凸有致的资本,女人一黑,美丽两个字肯定与她无缘。因而,这世界上男女的不平等在肤色体现上都不拉下啊!

  古铜色的男人 

  世界各国的男性对于肤色的看法比较一致,认为古铜色的皮肤就是阳刚、就是健康。大家只要看健美比赛的候选人就可知道了,当候选人各自展示自己浑厚的肌肉、健美的身材时,哪一个不是有着浓浓的古铜肤色?无论资产、中产还是无产的男人,有几个不是被古铜色肌肤所表现出来的外在含义给迷惑住的?古铜色在很多人眼里是“有钱”和“有闲”的象征,你看打高尔夫,开游艇出玩的男人有几个是抹防晒霜的?可知男人是崇拜古铜色肌肤的。

  而皮肤白皙的男人常常被认为文弱、只能在书堆里啃啃,父母也大都对此有着怜爱情结。因此,男人在防晒的观念上首先落后给了女人,所以男人的寿命比女人短,也是可以理解的。

  古铜色的男人真的健康吗?缪矣!

  古铜色肌肤是肌肤老化的表现,同时把皮肤曝晒成古铜色,得皮肤癌的机率就加大很多倍。有人还喜欢把皮肤染成古铜色,正因为用来染色的物质并不能代替日光的作用,染了色并不能免受日光辐射,反而会增强对日光的吸收,他们罹患皮肤癌的几率更大。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辐射防护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有发生皮肤癌的可能,发生皮肤癌的危险性主要取决于一生中接受日光紫外线照射的强度和程度。据统计,目前在美国,每一个小时就有一个人死于皮肤癌。

  因此,男人,防晒还是必须的!男人,应该注意以下的这些防晒守则:

  -由于肌肤偏油的特质,男士们在防晒产品的选择上,宜选用不含油性,具有补充水分功能的防晒产品。

  -外出前20-30分钟,要涂上SPF15以上的防晒霜,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要每两个小时再涂一次。

  -如果外出不慎被太阳灼伤,要及时进行修复护理,涂抹一些晒后修复霜,或用芦荟凝胶进行晒后护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教你使用健身路径(组图) (2003/08/06 04:22)
男子健身宣言 (2003/08/04 14:00)
一次旅游一次健身(图) (2003/08/04 10:35)
全民健身领导垂范 (2003/08/03 05: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