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月饼也搞新意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22 羊城晚报

  离中秋佳节仍有些时日,月饼市场已然开动。我对月饼一向远观为多,不敢“亵玩”,原因不仅是吃多了肚子受不了,而且月饼一般肥腻,胃口再好也吃不了一个。

  朋友却说要改变我的陈旧观念,极力推荐新港中路一间酒楼推出的一款截然不同的清爽月饼:冬蓉月。我禁不住劝诱,于是尝新。

  这款清爽冬蓉月上得桌来,但见表皮棕红,色泽均匀,泛闪着金黄,已经诱人。切开,发觉表皮极薄,内里作馅的竟是如鱼翅一般的冬瓜丝,个中含着咸蛋黄。细细的冬瓜丝看上去晶莹有光,软柔不断,也不会粘成一团;吃起来爽滑,还有冰冰的清凉感。用小叉子支起一角冬蓉月,牙齿轻咬,慢慢品尝,感觉那冰冰的冬瓜丝软软地融在舌上,好享受!

  据推出这款

月饼的金苑酒家老板曹先生介绍,做冬蓉月的冬瓜有固定的品种和出处,一定得选圆圆的、上了灰的老冬瓜,这样瓜味才够清爽够浓,而且最好就是长到八九斤重的瓜,够老,其中又以七八月的瓜为最好。这些瓜一般产在台山和湛江。瓜选好,然后是刨丝,榨水,拌糖下锅炒。榨水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将水分彻底除掉,那放置不到两天月饼就已经坏掉。冬瓜含水量极高,按一个月饼四两计算,那么做这么一盒四个冬蓉月,得用上三十斤老冬瓜!

  俗言冬瓜消暑,不仅利尿解毒,还饱含维生素,将冬瓜与月饼结合在一起,清爽不甜腻,不仅是中秋佳节可以品尝,平时在家中

客厅摆上几盒迷你装的小冬蓉月,作为零食,随手可吃,也不错。(文/实习生庞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