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夜猫子”的护肤经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14 齐鲁晚报

  我的工作需要长期上夜班,每晚睡到床上时常常是两点多了;加上儿子小,我每天要跟他玩耍、做饭,实在抽不出时间定期做美容,因而有一段时间,我脸上出现了细纹,皮肤状况很差。幸好我及时调整,“重新收拾旧山河”,皮肤终于又恢复了以前的弹性和光滑。

  我的办法其实很简单。首先,要睡够觉。我知道睡觉太晚是女人美丽的大敌,但我喜欢这份工作,只能退而求其次,让保姆上午带儿子出去玩,我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这可是上白班的人享受不到的。上午起床后,跟儿子玩玩,做顿丰盛的午餐,是我对自己和儿子的犒劳。

  其次,吃饭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水果,少吃辛辣食物。有一段时间,因为吃火锅太多额头老起疙瘩,后来我有意识地减少辛辣食物,情况果然好多了。

  我家里种了一棵芦荟,枝叶很茂盛。有空闲时我常取下一片叶子,去皮将汁液轻轻涂在脸上,涂时有点痒,但过5分钟将其洗净脸部就变得十分光滑。

冰箱里的黄瓜也常被我去皮后一片片擦脸,凉凉的舒服极了,尤其是夏天。半勺牛奶加半勺
蜂蜜
调和后做面膜,也是不错的
护肤
方法。另外,我买了美容卡,但只将其作为辅助方法,两个星期左右去一次,主要是祛除死皮,享受享受按摩。

  这样一段时间下来,老同学见了我说:“想不到你做了妈妈还这么漂亮。”我想,这就是有心与坚持的结果。(文/阿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挑战传统护肤细胞护理 (2003/08/01 09:48)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职场最佳护肤策略17种(图) (2003/07/13 17: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