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染过头发如何护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07 齐鲁晚报

  染发是许多人都尝试过的一种美发方式,染过的头发没有光泽或色彩难以保持很令人烦恼。所以我们要了解染发后的正确护理。

  染发时,染膏中的碱性成分把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打开(头发上的鳞片遇碱张开),人工色素进入到头发的皮质层,与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结合,形成想要的颜色。

  染发时染膏对头发表层的毛鳞片有很强的破坏作用,如果养护不当的话会造成头发的鳞片脱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泽没弹性。

  护理时避免头发干洗,日常最好使用含碱最底、性质柔和的洗发水。针对染发的洗发水与护发素能稳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此外,吹风机的热也会加快色素脱落,所以,一定要在吹风之前涂一些含护发成分的饰发品,以维护发心中的色素使其稳定。(文/阿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发小常识(图) (2003/08/01 10:35)
游泳时如何护发(图) (2003/07/21 10:24)
夏日护发须知(图) (2003/07/10 11:21)
夏初护发三步曲(图) (2003/05/27 12:20)
护发的14宗罪(图) (2003/05/22 11: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