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四十个包子的美好一天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大象

  星期1,我的兄弟请假了,因为工作压力很大,给自己放了一天假。我们决定出去玩,逛街。上午先鼓捣了一阵我的那个破电脑,然后就吃中午饭,然后出发。

  目的地,某个购物中心。星期1,好啊,没啥人,基本上都是家庭妇女带着小孩,或者老头老太太。因为他想买裤子和鞋,所以我们先选定从一家比较大众化的商店逛起。很快的,帮他买好了裤子。可是鞋子不好买,看上的太贵,便宜的看不上,结果没买到鞋子。然后我们就出来,看到一家买一种类似面包的面食的小店,一人买了一种尝尝。我的那种,是放在纸杯里的6个面包条,烤的热热的,上面沾着盐粒,很好吃。吃完了,我们又去逛一家好一点的店。结果啊,我发现我是没救了,在那个商店里转了2圈,每圈耗时10分钟吧,居然一件衣服都没看上。我最近这眼睛真是有毛病了。嘿嘿,要是俺娘来了,估计能在里面转半天。

  开车回家。路上堵的厉害,于是我们又开始讨论这个车的问题,其间又遇到了若干次急刹车。走走停停得很烦,于是我们商量晚上折腾点什么。决定先去我们这里的山姆店买点东西,然后再去一个超市买料包包子。这就是青年儿童的特点,敢想敢做,都不带犹豫的。山姆店里转了转,被诱人的烤鸡所吸引,买了一个准备回家尝尝。然后转移阵地,又买了猪肉馅,一颗芹菜和可以做包子的一种皮。

  回家,先吃烤鸡,吃饱才能干活啊。鸡不错,味道全进去了,皮还脆脆的,好吃啊,那个同志还喝了一瓶啤酒。我们俩认为,以后不用自己买整鸡在家烤了,价钱差不多,还是人家烤的好吃。然后,我们又深情的回忆了一下那隐藏在幼小心灵深处的

美食的小影子,念叨了一下烧鸡和德州扒鸡什么的,外加纠正了一下对山姆店的偏见,那就是山姆店还是有好东西的。

  然后,干活。活馅是我的事。先把猪肉馅用水泡着,然后把芹菜+白菜用搅碎机搅成菜馅。然后猪肉馅弄乾,2者混合,加料酒,酱油,盐少量,香油,葱末。因为我觉得馅有点乾,又加了一个鸡蛋清和一点橄榄油,结果把馅给弄稀了。其实后来觉得,还是不加的好。

  包包子就不是我的事了,因为我手脚笨。只见那同志,拿出案板,撒上面粉,把买的那种皮先擀成圆片,然后开始包。放一点馅,然后2个手就那么一拧,一个包子出现了,又一拧,又一个包子出现了。到现在,我也没看明白是怎么拧的。既然包包子没咱什么事,那就张罗着蒸包子吧。拿出俺最喜欢的大屉,那同志笑话我说:真会吃,用这么大屉的都是中餐馆的。那怎么了,太小的,俺蒸的累。圆白菜包开,一片一片的垫在锅里,防止沾锅。那边的包子包好了第1批,开始蒸。水开了之后大概15分钟,香味出来了。其间我们又讨论了自己做烧饼的可能性,感觉是前途一片光明,反正说的是

天花乱坠的,就跟烧饼已经做好了似的。最后我们一共蒸了40个包子,白白胖胖的,可爱啊。吃在嘴里,味道很好,皮喧喧的,跟在家里吃的差不多,不过更是美在心里啊,非常非常有成就感。这是自2001年之后,第2次自己做包子,感觉武功还没完全废除。

  真美好啊,我吃了烤鸡,我又吃了包子。还是那句话,生命在于折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