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养养脚丫美美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03 生活日报

  脚丫的一般护理很简单,把你每天用于脸部的步骤在脚部也用一遍:每天早晚使用脚部专用保养品或是早晚保养脸部时,将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擦完脸,顺便拿来擦拭双脚,擦乳液、日晚霜时,顺便将多余的量涂抹在脚上。此外,每周还要进行一次脚丫特殊护理:

  1、使用中性沐浴乳或香皂将双脚彻底洗净;

  2、将身体专用的

去角质产品在脚后跟轻轻按摩,去除老化角质,再以清水洗净;

  3、将脸部用的保湿或滋养面膜,在脚面、脚后跟及脚趾间充分抹匀;

  4、再裹上保鲜膜,静待十或二十分钟后洗净;

  5、取适量润肤霜,均匀涂于双脚;

  6、以双手拇指的指腹,沿脚面螺旋状按摩,并依次按摩每一根脚趾;

  7、用手提拉脚趾,以轻滑般的方式放开;

  8、以左脚的脚掌,在右脚的脚面上揉搓按摩,进行2分钟后,再交换着进行这个做法。

  除了适时保养外,还要随时做一些简单的脚丫操:

  1、坐下来让双脚自然垂放,然后慢慢将它们高举、再高举,再放松让它们自然落下,反复进行五次。在伸直双脚时,你必须配合深深吸一口气,再趁脚垂下来时吐气。

  2、双脚悬垂晃动,随意摇摆,之后再用力摇摆,直到你认为已经足够。

  3、将一只脚压放到另一个脚上,微微用力,直到感到有疼痛感。

  4、以双手握住两只脚的脚趾转一转再用力向外拉直,每一根脚趾都要做到,重复做十次这样的动作,帮助脚趾血液循环畅通。(文/李善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日美足为了他(图) (2003/07/31 09:32)
邂逅美足DIY(图) (2003/07/23 11:27)
美足方程式(图) (2003/06/10 12:57)
春季美足一起来(图) (2003/05/20 11: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