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六嘬 享受吃鱼头的幸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evadeeva 

   我有一个朋友姓刘。此君在饮食上最大的嗜好就是吃鱼头。简直已经到了痴迷的地步,没有鱼头就吃不下饭。而且他吃过的鱼头基本都得改名叫鱼骨头,我想这世上除了猫没有人会比他啃的更干净了。现在流行的鱼头火锅,谭鱼头那些玩意,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过时了。在刘君的熏陶下,大家早在92年就开始抱着鱼头啃了。

  早先基于刘君对鱼头的这种嗜好,我们还送了他一个绰号:刘鱼头。但是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此君的一席话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当时他刚刚吃完三个鱼头,脸上闪烁着快乐满足的光芒。望着浅薄无知的我们开始了他的演讲。一席话听的我们是目瞪口呆,佩服的五体投地。一个个铁了心的定要追随他,享受那吃鱼头的幸福。他说的吃鱼头的好处我已经记不清了,而且也不重要了。记得最深刻的是他关于鱼头吃法的阐述,令人耳目一新,跃跃欲试。现转述如下,与大家共享.愿诸君看完此文有所收获。

  刘君将吃鱼头分为六个步骤:

  1。首先要吃鱼的后脑勺。在鱼头的正后上方,有两个略微凹陷的坑.那个地方有两块肉.鱼摇头晃脑时会牵动这两块肉,因此比较鲜嫩。

  2。二吃鱼颊。也就是鱼的腮帮子。鱼脸蛋上肉最多,但是没有特色。小心那个大弯刺。

  3。三吃鱼目。常吃鱼眼睛可以心清目明.有人怕吃鱼眼睛,那大可不必。鱼煮的火候合适,鱼眼睛会凸出来,你就闭着你的眼睛往上一凑,用嘴轻轻一吸囫囵的吞下去就行了。

  4。四吃鱼鳃。这里说的可不是那个红红的梳状物。好馆子都会把那玩意剪掉。我说的是剪掉鱼鳃以后剩下的那个根.看上去白白的,吃起来脆脆的。又好玩又补钙。

  5。五吃鱼唇。鱼唇可是海八珍之一。不过普通鱼的嘴就没那样金贵了。权当尝个新鲜吧。

  6。六吃鱼脑。俗话说吃哪补哪。经常看到有家长给准备高考的孩子吃猪脑子,想想都可怕,那得补成个啥了呀!鱼脑则不然。

脂肪少,味道鲜。就是没考好被人数落也顶多说你是鱼脑子。比那玩意强百倍。

  这六个步骤吃完,你手里的鱼头就可以扔了。

  我们当时被诲了以后,都对刘君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不约而同的想好了他的新外号:六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2003/08/05 10:48)
吃情岁月:浓浓豆浆香香油条 (2003/08/05 10:06)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