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人该怎么洗脸(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0:18 美容时尚报

  ●温水最适宜

  温水是最适宜的洁肤水,洁肤过程中不宜使用热水或凉水,洁肤之后可用冷水放松和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有些书上提到,凉水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这是不科学的,美国密苏里州雷拉皮肤护理中心主任莱娜专家认为,毛孔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开放和关闭。

  ●选择柔和清洁品

  避免使用劣质洁肤用品,特别要避免使用含碱量高的洁肤用品。这类洁肤用品虽然去污力强,使用时会有清爽和洁净的感觉,但长期使用,会对皮肤造成较大的危害,甚至导致皮肤病变。

  ●选择柔软的面巾

  著名美容师瓦尔·德曼认为:如果用坚硬的毛巾洗脸,如同用厨房擦布磨擦皮肤一样,会留下肉眼看不见的小小划痕,致使肤质粗糙,积聚细菌,甚至引发炎症。因此,要选择非常柔软的面巾,轻柔地、抚摸般地擦拭皮肤,同时不必擦得过干,让皮肤留下一层湿润的水膜。

  ●洁肤动作要轻柔

  专家们一致认为,洁肤过程一定要细心和轻柔,特别要避免粗糙的清洗动作,避免习惯性的搓、扯、擦等动作,以免损伤皮肤的纤维组织,纤维组织能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紧凑。

  ●洁肤的用水量

  彻底清洗掉存留在皮肤上的

化妆品到底需用多少水呢?理论上讲需要28盆水,这也许吓了你一跳,你会认为很难做到。这里是提示你洁肤用水应尽可能充足一些。

  ●务必使用化妆水

  清洁皮肤之后,由于皮肤表面自然的皮脂膜已经完全消失,这种状态如果频繁持续存在,会导致皮肤粗糙和老化,因此,洗脸后使用具有保湿和收敛作用的中性化妆水,是护理皮肤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特别是中老年女性,皮肤分泌能力下降,这个环节更加重要。

  ●深度洁肤

  皮肤由表至里可分为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三层结构,与清洁关联密切的是皮肤的表皮,表皮又分为五层,最上面的一层是角质层,这是一层老化的细胞,深度洁肤指的是对这一层的洁肤。角质层代谢周期平均为28天,清洁角质层可使皮肤光滑和新鲜,但也最容易造成皮肤组织的损害。因此,深度清洁要非常谨慎,最好在专业美容师指导下或在美容院中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挑战传统护肤细胞护理 (2003/08/01 09:48)
夏天应怎样护肤(图) (2003/07/28 11:36)
柠檬、苹果护肤(图) (2003/07/14 14:10)
橄榄油瘦身又护肤(图) (2003/07/07 11:47)
靓女护肤小锦囊(图) (2003/07/07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