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让小麦吻上脸(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3:24 深圳新闻网

  一般人在购买防晒品时,总以为防晒系数愈高就愈好,实际上应依照个人的肤质、日晒反应、皮肤色泽、活动状况及流汗状况来决定,一般而言东方人日常防护保养只要选择防晒系数SPF15左右即可。

  各种肤色的防晒指数

  小麦肤色的人肌肤比较强健,不易长皱纹。很有光泽,但黑色素作用活泼,一晒太阳就会变黑,因此应加倍防晒。

  白皙肤色的人本身黑色数量很少,就算晒到太阳也不会太黑,不过对紫外线相当敏感,如果肤色泛红就像轻微烫伤般,这种情况反复不断的话,会长出细纹、黑斑、雀斑,肌肤会提早老化。所以擦防晒产品又戴帽子是正确做法。

  正确做好防晒功课

  如果是平常日子,出门上学、上班的话,选SPF10、PA+的产品就可。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10-20、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玩或初春时分滑雪,需曝晒在艳阳下,则选SPF50+以上的产品。

  除了脸,身体也要涂防晒品,最容易忘记的部位,譬如脖子后面、肩膀、膝盖后面、脚背等处。尤其是滑雪场地,紫外线反射很强,下巴至颈子部位最容易晒伤,千万疏忽不得。

  防晒误区

  有些消费者以为防晒品只要多涂抹几次就等于SPF值与PA值也跟着相乘,其实是错误观念,因为不论重复涂抹几次,其功效都是一样的。除此之外,目前防晒品的种类几乎已涵盖各种保养程序,包括乳液、隔离霜、粉底到粉饼都已加入防晒成分,但可千万别以为涂抹不同防晒品SPF值与PA值也会跟着相加,而是以所涂抹产品中最高系数为准。

  正确观念是,不管在室内或户外,完善的防晒措施不是一味加高防晒系数,而是随着流汗及擦拭的流失随时补充防晒品,才能达到最佳的防晒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秀发也需要防晒(图) (2003/08/01 04:54)
如何选购防晒用品 (2003/07/27 07:01)
防晒指数的大误解(图) (2003/07/25 09:59)
细节也需要防晒(图) (2003/07/25 04:59)
盛夏防晒八招 (2003/07/23 16: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