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做足颈部功课(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3:12 生活日报

  颈部肌肤比脸部的还要薄,而且皮脂腺少,很难阻挡水分的流失,再加上肥皂、清洁液及香水的刺激,极易让皱纹产生。因此颈部的护理绝不是随意的,而需要花一番心思来专门呵护。

  先来看看什么情况最容易出现颈纹:脆弱皮薄的颈部,易生细纹;忽胖忽瘦的人,会留下纹痕;低头、抬头、转头频率过高,都会“操劳”到颈部。

  夏天挽起长发,秀出一段香艳的粉颈,是一种多么惬意骄傲的感觉啊!一起来准备赴约吧———

  贴心计划一:每天使用颈霜

  1、

卸妆要延伸到下颚分界线,甚至延伸到胸肩部。

  2、颈部皮肤的清洁程序与面部一样,先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乳清洗,随后拍上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肤水。

  挑选颈霜TIPS

  1、水质的护颈霜比油质的要好,如水质的精华素。大约一天用一毫升,效果不错。

  2、有人喜欢涂抹儿童营养霜于颈部,这样并无益处,建议选用更有营养成分的

护肤品。因为18岁以后,皮肤需要一定的营养滋润,而护肤品中30%的营养成分是可以被皮肤吸收的。

  贴心计划二:每周使用一次紧致颈膜

  1、将膏状颈膜均匀涂在颈部,半小时后用清水洗净。颈部皮肤较松软,一定不要使用撕拉式颈膜,否则会把皮肤拉得更松。

  2、鸡蛋清配上淀粉、

蜂蜜调成糊状,均匀涂在颈部,30分钟后洗掉,也有收紧肌肤的作用。

  巧敷颈膜TIPS

  1、颈膜的品牌很少,可用面膜代替。

  2、敷颈膜的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颈膜干了会出现反效果。

  3、如果是纸质面膜,可以用一面先敷脸,再用另一面敷颈,这可是省钱的高招。

  贴心计划三:经常为美颈按摩

  每晚沐浴时,用喷头在脖子四周重点冲淋,擦干后涂上少许化妆水和颈霜,再进行按摩。要养成按摩的习惯。

  1、先将颈霜均匀涂抹在颈部。

  2、用两只手的手背,由下向上、左右手交替着做。先从颈部左侧到右侧,再从肩部往上按摩至下颚,大约做18个来回。

  颈部护理TIPS

  1、若以面霜代替颈霜,乳液质地的为佳,既利于按摩,又易于吸收。

  2、避免将香水直接喷到颈部皮肤上,喷在衣服内侧最好。

  3、经常用鸡骨头煲汤,其中的软骨素可以提高皮肤纤维的弹力;或用猪蹄炖黄花菜,其胶质亦能增加皮肤的弹性。(文/青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呵护你的“美颈”(图) (2003/07/28 00:45)
纤纤美颈与夏约会(图) (2003/07/11 10:46)
呵护你的“美颈” (2003/03/28 12:51)
消除酸痛的美颈操(图) (2002/11/13 10: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