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喝一杯养颜茶(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1:28 《GOOD好主妇》

  天热了,人也变得懒懒的,胃口差了很多。

  很多女性因为怕热,索性不进厨房,吃点凉菜和水果就算一餐。这样度夏不仅身体吃不消,女人最重视的容颜也会因此受损。如果你很爱漂亮又特别疼惜自己,千万记得保证膳食中的营养。还有,喝上一杯下面推介的好茶,既润泽肌肤,又去除暑热,对女人而言,这款茶几乎意味着完美。

  看上去似乎有些复杂,但其实不然。原料虽多,可都是家庭中常备的食品。步骤看上去有点麻烦,可做起来却相当简便。而且这道茶的味道一流,营养功能也十分超群。菊花和野菊米带来淡淡清香,同时还具有解热降压的效果;枸杞子和洋参片是极好的滋养补品,而且不会上火,更有莲子心的强烈去火功能,非常适合在夏天饮用;红枣和鲜橙的美容养颜功能更是众所周知;还有养声佳品胖大海,轻易就可以解决在高温中口干舌燥的烦恼。这样看来,好处多多的养颜润喉茶很值得一试吧!酷暑难耐,让一碗香茗为你带去清爽的好感觉吧!

  养颜润喉茶的主角与道具

  主角:干菊花、野菊米、枸杞子、洋参片、红枣、莲子心、胖大海、鲜橙

  道具:盖碗茶盅、公道杯

  做法:

  1、将5朵干菊花放入茶盅内。

  2、加适量野菊米。

  3、放入少许莲子心。

  4、加2颗红枣、1粒胖大海、少许洋参片和枸杞子。

  5、注入沸水。

  6、放入一小片鲜橙即可。

  (特别提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用冰糖和鲜橙汁调味。)(文/艳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吃燕窝 好养颜 (2003/07/23 10:51)
纯花粉养颜机理 (2003/07/14 18:31)
养颜三大法宝(图) (2003/06/26 10:58)
字母养颜新理念(图) (2003/06/25 10:16)
利用月经期护肤养颜 (2003/02/11 09: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