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西红柿的美丽与美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50 新民晚报

  西红柿也叫番茄,夏日从市场选偏生一点的买回来,往阳光充足的地方一放,不用一两天,果实很快转红熟透,既可欣赏又可吃,真是美丽美味两不误。炎热的夏季里,许多家庭都爱用具有天然维他命丸之称的西红柿做菜,但既要做得味道好,又要不破坏营养成分,烹调手艺就特别讲究。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果冻:西红柿用热水烫过,剥去皮捣成糊。锅里放一大碗水,放入琼脂熬成稠汁,再倒入西红柿糊、白糖、桂花烧沸后,撇去浮沫置于盘中。待其凉透,自然结成冻块状,随意切成各种形状即成。果冻的感觉就是晶莹清嫩,再配上西红柿的鲜红色,那口味真是没得说。

  

西红柿鲜奶酪:西红柿切成圆片,拍上干粉再挂上蛋清糊在油锅里煎透。锅底留油,放鲜奶、精盐、少许糖烧沸,然后勾薄芡浇在西红柿上即成。此菜奶油鲜香,别具西式风味。

  酿西红柿:将猪肉切成细丁,加精盐、料酒、葱姜末,搅拌均匀成肉馅。西红柿去蒂,挖去籽,倒出水分。用竹筷将肉馅塞满每只西红柿,上面撒上干淀粉,再点缀上青豆成莲蓬状,然后用旺火蒸约10分钟后取出。锅内放高汤,加精盐、料酒、味精烧沸后,勾薄芡浇在西红柿上即成。此菜色泽美观,鲜嫩可口。

  陈皮西红柿:西红柿用热水烫过,剥去皮切成小丁状。九制陈皮斩成细末和绵白糖一同拌匀。西红柿丁摆在盘中,撒上陈皮和绵白糖即成。此菜口感清新,风味独特。(文/陈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