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咖喱也是一种心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48 新民晚报

  喜欢在家招待客人,自然要在美食制作中露上一手。近日学会了一款欧式风味的“柠檬鸡蛋咖喱冻”,几番DIY之后,果然感觉制作方便,而且每次的口味都有所出新,不禁窃窃自喜。想想只要客人光临,招待中一定拿得出手。

  取柠檬50克、鸡蛋200克作主料,咖喱粉80克、砂糖90克、樱桃酒100克作调料。制作时,分为五步进行:一、将柠檬挤汁;二、把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用开水将咖喱粉溶化调匀;三、将柠檬汁、蛋黄、砂糖放在一起拌匀;四、蛋清用甩蛋器打成泡沫状备用。五、把泡沫状蛋清缓缓倒入咖喱液内,再倒入樱桃酒、蛋黄糖汁调匀,倒入咖喱模具内,放入冰箱内冷藏至凝固即可食用。

  这样的欧式“柠檬鸡蛋咖喱冻”,绝对是中式风味咖喱小食的另类,而且还可以通过更改调料来达到每次口味的不同与出新。咖喱作为一种食品调味品,一直没有固定的味道,酸甜苦辣咸全在于食者对咖喱配料的选择,强调的是动手、选择、调配,有趣的口味和不断的出新,好像在提供另一种生活体验,给许多上班族带来了DIY的乐趣与惊喜。不同的人在谈论咖喱时,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就是同一个人,也完全因为自己心情的不同,品尝出不同滋味的咖喱文化。咖喱派,凭借咖喱的万般滋味而变得风味独特。在制作过程中,由于更改了调料而不知道下一个咖喱派是什么味道,这正是喜欢咖喱一族所期待的迷人之处。

  明白了咖喱派的独特口味和含义,自然就会把这种食品与职场生活联系在一起。每天的职场生活,就像品尝不同的咖喱派。上班族每天都在职场里体验咖喱似的口味变化,酸甜苦辣咸,这正是咖喱派百味杂陈的新鲜所在。以此类推,咖喱派的感觉味蕾同样也适用于家庭、校园、网络等。

  事实上,生活中具有

幽默感的人,很多都是咖喱
美食
的爱好者。他们通过品尝各种口味的咖喱,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文/谢良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