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哈根达斯 逝去的纯净飞扬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0: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octopusyy

  大概是95年的时候,炎热夏日闲来无事,随手翻一本船员从香港带的杂志,看到了哈根达斯,杂志的色彩分外好,所有的水果水份充盈,所有的冰淇淋凉意盎然,象一个热情似火双唇微启的美女,诱惑压的人喘不上气。从此关注了哈根达斯,印象中似乎是96年的时候好像上海开了第一家哈根达斯,现在想想一直想要到上海来,可能是潜意识里哈根达斯的作用。哈根达斯是一个梦,一个简单执着的梦,而郑裕玲和肥肥演的一个片子,把这个梦膨胀并具体化了,片子里小郑吃着一个小纸杯的冰淇淋而肥肥吃着一个巨无霸的大杯,真想就那样坐在夏日玻璃窗的后面,任阳光挥挥洒洒的晒着,眯着眼睛安享一大桶的清凉。想想吃的意义已经远去,只是为了一个甜美的梦,那是少女时代无限纯净的向往。

  2000年和老公去广州,专门挑了住在淘金坑,记得淘金坑有广州第一家哈根达斯。花市正开,沿着满街芬芳走近我的梦,已经看到了,心里一阵雀跃,好似一见钟情样,以为要进去了,老公却目不斜视的走过,就这样我和我的梦擦肩而过。以后数次的路过,都没有敢再看一眼,生怕伤感上来会控制不住眼泪。后来当老公真的成了老公,讲起当时的情形,他奇怪的说你为什么不说那,你说去吃就去吃嘛!多少带了点无奈的苦笑笑,男生总是把所有的事情想的很简单,他们不知道哈根达斯对一个还有梦想的女孩的意义,就像不知道一枚钻戒对准

新娘的含义一样,讲多了,怕亵渎我的梦,索性笑笑带过,美好的感觉却在一点点消散。

  到了上海,哈根达斯变得唾手可得,第一次吃还期待美梦成真那种幸福袭击,却发现梦想抻的太长太久,已经弹力用尽,只是轻轻的呻吟了一下,一瞬就归于平淡了。

  现在的哈根达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吃只是因为渴了累了,逛街的时候,就近进去坐坐,看到里面欣喜的男女,想起那种渴望期待惴惴激动,已经很久远了,我大喇喇伸着腿,只是为了歇歇脚或是为了解解渴,老公不吃

冰淇淋,不必担心有人要来分羹,自己吃两份,却吃的味同嚼蜡,我把所有或美丽或诡异的冰淇淋搅成一团浆糊,大口的吃掉,他很奇怪的看着我,你为什么不像其他人那样慢慢地吃那?我说我怕化掉,我不喜欢看一个曾经美丽的东西在眼前慢慢地模糊了容颜,从前的梦已经压成一片羽毛,有风的时候偶尔飘飘,拂出点记忆的沉渣,免不了几滴伤感的眼泪,哀悼逝去的纯净飞扬,我已经沧桑成一个没有向往的人。

  一个个排列着从冰淇淋店拿来的小匙,那是我的年轮。我一个匙子一个匙子的飞过,最后落在地上,变成一只卑微的虫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2003/08/04 14:39)
烧麦:吃情早餐的记忆片断 (2003/08/04 12:52)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关于锅贴的呓语 (2003/07/21 09:55)
吃情岁月:难忘食堂的叉烧肉 (2003/07/16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