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广东驻京办 体会粤之精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5:06 新浪生活

  广东驻京办将“食处”落户在了旁边的岭南饭店,进饭店上二楼,简单的摆设和明档靓汤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广式酒楼用餐,菜品可以分为三类:点心、小炒和海鲜。

  岭南饭店的点心中,我比较喜欢的是蜜汁叉烧酥和生磨马蹄糕。蜜汁叉烧酥的馅料真是不含糊,甜咸适中,酥皮酥香;生磨马蹄糕是用新鲜的马蹄粉和马蹄肉粒制成,食感软韧、爽口,带有马蹄香味。虽然是饭店,早茶的价格却是极平民的。2.5元的茶位,3.0元的小点,即使是超点也不过15元。每逢周末、节假日,这里的早茶点心还打五折!

  喝茶的工夫,已是到了午餐时间,餐桌上放着一张彩页——鲍翅套餐188元/位,如此超值真的不能不试试,何况那鲍鱼又绝对是原只南非干鲍。

  这里的小炒种类颇多,既然是广东省驻京办“食”处,当然要有大家风范,囊括了广州菜、潮州菜和东江菜三大地方风味菜。炭烧豆腐,每人一份,水嫩的豆腐用锡纸圈起,将加热后的肉末咸甜卤浇于其上,食时用汤匙搅拌均匀,入口爽滑,不油不腻。罗定铁板豆豉鸡,豆豉是罗定的特产,用其佐以家养的走地鸡,肉质不柴,豆豉留香,符合绰号“黄鼠狼”的面兜的口味。盐焗猪肚,是岭南饭店的看家菜,菜一上桌,一股浓郁的沙姜味扑鼻而来,肚嫩味香。(文/张婕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