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新疆 鲜香可口大盘鸡(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4:39 精品购物指南

烤串

  新疆驻京办的外观很有些民族风情,而其内部的“食处”应该是驻京办中最多的了吧,四家。进门向右的那家叫“新疆风情饭庄”,就餐是在一个大棚中,有些像大排档;往里走的一家叫“西域饭庄”,然后是“新疆饭庄”;再往左走,是“葡萄园饭庄”。从名字不难看出,四家均以经营西域风味为主。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位于门口的“新疆风情饭庄”,视野开阔,又贴近自然。

  烤羊肉串是最具代表性的新疆

美食,提起羊肉串,人们就会想到新疆,提起新疆,就会想起烤羊肉串。真搞不懂,为什么只有新疆师傅烤出的羊肉串才有新疆的味道?

  大盘鸡、拉条子、炒片、馕包肉,可以说是仅次于羊肉串的新疆代表性美食,而且颇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

  大盘鸡选用的应该是当地的土鸡,个头极大,加上洋葱一个、青椒若干,还有八角、茴香、红辣椒干、

生姜、大蒜和番茄等配料烹制。这样做出来的鸡,肉质醇厚,土豆烂鲜,最好的是汤汁,鲜、辣、浓、香。就着韧劲十足的抻面,鲜香可口。

  新疆曲曲汤可是难得一尝的,实际上就是羊肉馅的小馄饨,在汤中加入了番茄,没有了羊肉的膻,多了番茄的清香。(文/张婕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难忘一毛钱的早餐 (2003/07/31 10:00)
吃情岁月:每一个好孩子都有糖吃 (2003/07/29 09:41)
吃吃情结:餐桌爱情故事 (2003/07/29 09:40)
吃情涩女郎 来福楼火锅餐厅 (2003/07/28 10:50)
吃吃情结:咱就好这一口儿 (2003/07/28 10:26)
吃吃情结:陶醉在面食的柔情里 (2003/07/24 09: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